2013年7月22日

維基國籍遭改 葉瑋庭淚澄清

維基國籍遭改 葉瑋庭淚澄清

維基百科一度改國籍 葉瑋庭含淚澄清

歌手葉瑋庭到大陸參加歌唱選秀,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引發爭議,網路上罵聲連連,但葉瑋庭也感到很無奈,強調是製作單位要求,就連網路維基百科,都一度把葉瑋庭的國籍,從台灣改成大陸。

「好膽你就來」葉瑋庭:「心情三溫暖,其實我攏知。」

登上有阿妹、哈林當導師的大陸歌唱選秀節目PK,歌手葉瑋庭這番自我介紹,引發爭議。參賽者VCR葉瑋庭:「我叫葉瑋庭,我26歲,我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區』。」

參賽者葉瑋庭:「大家好,我來自中國台北屏東,我叫葉瑋庭,我今年25歲。」

維基國籍遭改 葉瑋庭淚澄清
維基百科一度改國籍 葉瑋庭含淚澄清

VCR這樣說,上了舞台也是這樣自我介紹,維基百科還一度把葉瑋庭的國籍,從台灣改成大陸,敏感話題,繼續延燒,曾經參加歌唱比賽的章婉兒,在臉書上聲援葉瑋庭,直言在大陸需要遵守的規定很多,她去過所以她知道,只是這樣的自我介紹,就要被自己臺灣的族人炮轟?

參賽者張玉霞:「我叫張玉霞來自『台北板橋』,我現在的職業是街頭表演者。」

參賽者卓義峰:「我叫卓義峰,我來自台南。」

一樣是參加同一個選秀節目,不管是卓義峰還是張玉霞,都不用這樣說,但製作單位透露,這一次是因為台灣演藝人員比例超過一半,光導師就有阿妹哈林兩個台灣人,承受官方壓力,才會要求參賽者這樣說。

維基國籍遭改 葉瑋庭淚澄清

歌手葉瑋庭:「一開始我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我是說台灣屏東,因為其實我很希望讓大家知道,我是原住民血統這個身分。」

看到事件如滾雪球,網路上罵聲連連,葉瑋庭也感到很無奈,委屈地紅了眼眶,強調自己只是想把歌唱好,據傳也去參賽的小胖跟林芯儀同樣被要求這樣說,兩人最後是不是買單,得等節目播出才知道。(TVBS)

維基國籍遭改 葉瑋庭淚澄清 原文: 維基百科一度改國籍 葉瑋庭含淚澄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