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北捷鼠竄逃 連跳3次攻擊乘客

北捷鼠竄逃 連跳3次攻擊乘客

北捷站內鼠竄! 連跳3次攻客引尖叫

TVBS 記者:蔣志偉

台北捷運市府站驚傳老鼠攻擊乘客,一名邱姓男子從捷運站走出來時看到老鼠正在攻擊民眾,甚至還連續跳躍3次,往同一人小腿跳上去,這個驚人畫面讓一旁路人簡直是嚇壞了,隨後又看到老鼠直接爬樓梯竄逃進入站裡,事後台北捷運坦言確實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老鼠溜進站,不過卻遭到民眾痛批,捷運站禁止不得攜帶食物卻引來老鼠,質疑捷運站環境太髒亂!

搭捷運不得攜帶食物越過,地上這條黃色警戒線大多數乘客能遵守,照理來說,捷運站裡應該不會有香味吸引老鼠登堂入室。

沒想到台北捷運遭到民眾爆料,親眼看見半個手掌大老鼠,在出口處朝同一人從地面往小腿連續跳躍3次,嚇壞民眾。TVBS記者蔣志偉:「回到事發現場,當時邱姓男子他從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走出來時候,當時他就在這裡看到老鼠攻擊人,隨後又看到老鼠直接從旁邊角落爬上樓梯,直接竄逃到捷運站裡。」

站務人員得知老鼠攻擊乘客,又跑進捷運站裡,一大早派出清潔人員趕緊巡視打掃,就連人來人往月台也不例外。記者:「看到老鼠怎麼抓牠?」清潔隊員:「會用袋子把牠套起來。」記者:「怎麼套?」清潔隊員:「用塑膠袋(套)。」

清潔隊員坦言確實會有老鼠從外面溜進捷運站裡,台北捷運平均每個月至少可捕獲5隻左右。民眾:「(站內)應該要維持乾淨,出入人口這麼多,這樣有老鼠進來,造成大家不方便。」

台北捷運發言人凌啟堯:「監視器畫面只看到老鼠從上往下跑,只看到這樣情形。」

北捷為了防堵老鼠進到站,甚至還請專家探勘天花板、人行道出入口、牆角陰暗處擺放捕鼠器,將會請清潔隊員加強巡視站內每個角落,防止老鼠找上門。

北捷鼠竄逃 連跳3次攻擊乘客 原文: 北捷站內鼠竄! 連跳3次攻客引尖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