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警消「見死不救」護專美女溺斃

警消「見死不救」護專美女溺斃

同學狂打12通110、119都說「不關我事」 護專女溺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冷血公務員!苗栗一名護專畢業女子23日與家人吵架,一時想不開企圖跳水輕生,友人獲悉後緊急狂打12次110、119,未料縣政府、警局、消防局都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拒絕受理錯失救援良機。該跳水女子遺體24日早上已被尋獲,傷心的同學看著通話紀錄,痛批警消見死不救,對此,相關單位回應:「一定會檢討。」

據報導,跳水身亡的林芸媚近兩年失業在家,常與家人發生口角,日前她在大賣場找到一份工作,原定24日上班,但23日晚她又與母親吵架,氣得撂話說:「我要去死!」就衝出家門,她的護校同學何秀蘭、陳姓女子得知消息,一邊打電話安撫她,一邊撥打110、119求救。

家住新北市的何秀蘭與陳女表示,兩人先後曾向新北市警局、新北市消防局、苗栗縣縣民熱線電話、生命線4個單位求助,卻得到「無法接受跨區報案」、「沒處理過這種事」的答案,拖了23分鐘才成功向苗栗縣消防局報案,但這時林芸媚早已跳下明德水庫溺斃。

消防署官員解釋,119是單一窗口,家住新北市的民眾報案,自然是由新北市消防局處理,一般來說接獲跨區報案,應轉到相關轄區處理,但這只是「一般作業原則」,非硬性規定。新北市警察局則怪陳女提供資訊不足,員警無法判斷準備跳水的林芸媚是否已達急難救助標準。

24日早上6時許,民眾在遊艇碼頭涼亭發現林芸媚遺物,鞋子下壓了一張紙條「麻煩請通知我家人」,警消才在附近水域找到她的遺體。雖說出事後,各單位都回應「會檢討」,但若在事發第一時間,消防局、警察局願意幫忙打個電話橫向聯繫同部門單位,說不定就能挽回一條寶貴性命。

東華大學政治學教授施正鋒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怒批,公務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太可惡,此案根本就是「官僚殺人」。(ETtoday)

警消「見死不救」護專美女溺斃 原文: 同學狂打12通110、119都說「不關我事」 護專女溺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