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詹詠然抗議國籍 微博被灌爆

詹詠然抗議國籍 微博被灌爆

詹詠然抗議有效 用晉級榮耀台灣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台北—寧波電話專訪〕煙雨江南風起漣漪,歷經一晚思緒沉澱,詹詠然揮別陰霾再出發,奮勇殺入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70萬台幣)的寧波女網挑戰賽雙打4強,「大會比賽前後介紹選手國籍時,都已依國際慣例改為『中華台北』,接下來就專注於場上,謝謝大家關心。」

詹詠然抗議國籍 微博被灌爆
詹詠然抗議國籍 微博被灌爆
(圖/詹詠然微博)

捍衛國格 竟遭中國網軍圍剿

「愛台網將」詹詠然乘勝追擊,次輪與中國搭檔張帥火力全開,開賽連續破發,4:0強勢開局,首盤只花不到半小時到手;次盤詹/張第3、5、7局再接力破發,總計54分鐘內,即挾6:2、6:1快拍轟倒加拿大費許蔓/以色列古魯詩珂,4強門票到手,即將遭遇第3種子斯洛伐克胡莎洛娃/羅馬尼亞柏古。

前晚數度當眾抗議中國打壓矮化國格後,身處異鄉的詹詠然感受沉重壓力,個人臉書引來眾多打氣留言,微博甚至被中國網友灌爆,東山再起的她抱持平常心,臨場穩紮穩打,拚出雙料大滿貫雙打亞軍實力,「氣溫驟降,早上還下雨,讓我心情更加冷靜。」

WTA盯場 大會沒再搞飛機

詹詠然表示,當地主持人兩度稱她來自「中國台灣區」後,已寄電子郵件給大會裁判長要求更正,隔日WTA(職業女網總會)也派兩名代表盯場,大會果然沒再「犯錯」搞小動作,證明其努力和堅持沒有白費。

只不過,對於自家球迷隔海相挺,甚至立委、外交部等官員齊聲喊讚,足令年僅24歲的詹詠然受寵若驚,「沒那麼偉大啦,我只是做我認為對的事。」「前台灣一姊」表示,希望趕緊調整腳步、重返顛峰,「用冠軍來榮耀台灣,才是我們運動選手該努力的目標,加油!」此外,謝淑薇的妹妹謝淑映則與中國徐一幡在雙打次輪受挫,2:6、4:6不敵日本宮村美紀/中國韓馨蘊,8強止步。

詹詠然抗議國籍 微博被灌爆 原文: 詹詠然抗議有效 用晉級榮耀台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