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漢代1米長寶劍 能斬電纜皮

漢代1米長寶劍 能斬電纜皮

江蘇:漢代寶劍出土如新 斬電纜如泥

漢朝「高富帥」寶劍鋒利無比

江蘇省南京市某工地近日挖出一座距今約2000年的漢代古墓,其中出土了一把約1米長的寶劍,劍鞘雖已腐爛,但寶劍卻嶄新如初,柔韌性強且非常鋒利。出土時工人們試過拿覑劍戳在泥土上,發現劍身能彎曲,更可輕易地割斷電纜皮。

專家推測墓主人可能是一名尚武的貴族,「基本可以確認的是,墓主人非富即貴,再加上喜歡佩帶長劍,可以說是『高富帥』了」。

據了解,漢代的劍有青銅劍和鐵劍,兩種都有出土過。目前由於尚未清理劍身,暫時還無法斷定是青銅的還是鐵的。當地文物部門已介入調查,下一步將進行搶救性發掘,估計還會有新的發現。(香港文匯報)

漢代1米長寶劍 能斬電纜皮 原文: 江蘇:漢代寶劍出土如新 斬電纜如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