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南一中師:若是我也會丟菜單

南一中師:若是我也會丟菜單

簡餐加飯風波 外校聲援南一中

自由時報 – 2013年12月29日 上午6:1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一中學生用餐時因為未出示學生證與簡餐業者起了衝突,學生將菜單丟入湯碗,業者憤而要中斷對南一中學生的優惠,事隔多日,紛爭仍未因此停歇,南二中、南女等校學生發起製作臉書大頭貼聲援南一中,抗議媒體渲染。

昨日網路上又出現一段「台南一中老師怎麼看這件事」的影片(http://goo.gl/1yjNiO),有位老師在課堂上強調「店家對台南一中學生行為的特別渲染,並不欣賞」,他也抨擊迄今為止只聽到媒體與店家聲音,並不公平。

南一中老師力挺學生

影片全長四分多鐘,老師首先提醒同學,台南一中學生行為原本就會被放大檢視,但「不贊成人家來打小報告,我們就要先打小孩給人家看」,甚至指出「如果碰到服務態度不好的店家,我也會丟菜單」,影片最後,老師還特別背起台南一中的書包,強調「這是台南市最有水準的學校之一」。

台南一中秘書林坤宏表示,這是老師個人言論和看法,校方會予尊重,也能體諒老師站在保護學生的立場講這些話。

學生抗議媒體渲染

事件發生後,學生族群也引起廣泛討論,絕大多數學生認為,如果南一中學生有錯就該負責,但社會大眾不應該因為媒體渲染,波及到一般學生,而應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因此,有學生發起製作「我一中,我添唐(南一中校長名)」的臉書大頭貼,不少他校學生主動跟進,還有人發揮創意,事件逐漸演變成跨校際意見溝通。

業者拒絕優惠南一中生

針對台南一中教師在網路上的說法,簡餐店業者不願就此再發表任何回應,業者強調,整起事件並非他們主動挑起,也不知是誰把過程貼到網路,給學生的優惠還是不會改變,但台南一中學生除外。

至於台南一中回應還是定調這是老師個人言論,不會再有進一步處理。

南一中師:若是我也會丟菜單 原文: 簡餐加飯風波 外校聲援南一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