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唐宋陶瓷埋河底 民眾搶尋寶

唐宋陶瓷埋河底 民眾搶尋寶

河道埋唐宋陶瓷 百人通宵「淘寶」

TVBS – 2013年12月23日 下午12:56

大陸水陽江河畔是唐宋時期的窯址,有民眾去年底發現在河底淤泥裡有不少古代文物,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從各地湧入不少「淘寶客」,但礙於這裡是安徽和江蘇兩省的交接處,執法困難,只能派員警日夜巡邏,不過專家分析,這些文物都是有殘缺的陶瓷品,價值不高,但還是無法阻擋民眾懷著發財夢,到此挖寶的念頭。

河邊站著一堆民眾,手裡拿著鏟子,低著頭挖啊挖,這裡是大陸安徽和江蘇交界的水陽江河畔,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來自各地的「淘寶客」紛紛湧入,為的就是這些藏在淤泥裡的唐宋陶瓷器。

村民:「前天我也挖了這個,是個罐子,不是罐子,是個盤。」記者:「出售了嗎?」村民:「沒有,還在家裡,人家出3000元(人民幣),我沒賣。」村民:「我挖的也是個帶花的長沙壺。」記者:「出了多少錢?賣多少錢?」村民:「3萬元。」

挖寶風潮一傳十、十傳百,民眾日夜開挖,也吸引不少文物愛好者前來尋寶,為了遏止不當開挖,警方日夜巡邏,江蘇省文物局也前來察看,不過礙於這裡是安徽和江蘇兩省交界,就算知道民眾違法開挖,執法也難以執行。

江蘇省文物局工作人員:「這裡是安徽跟江蘇的一個交界,你應該把安徽的人喊過來,這邊是安徽的。」

記者:「巡邏那就是對他們的現象進行制止。」安徽省警員:「肯定制止,你看下面都沒有人,我還有事你別拍我。」記者:「我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執法的?」安徽省警員:「我們從一開始就開始了。」

專家分析,這些寶物都是唐宋窯址,遺留下來有缺陷的文物,價值不高,就算如此,還是有許多民眾每天到此一挖,就算明知違法,也懷著發財夢,冒險淘寶。

唐宋陶瓷埋河底 民眾搶尋寶 原文: 河道埋唐宋陶瓷 百人通宵「淘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