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30志願都落榜 5A生當場大哭

30志願都落榜 5A生當場大哭

不滿免試入學 民眾上街怒吼

中時電子報 記者: 胡清暉、唐筱恬╱台北報導 – 2014年6月22日 上午5:59

「自己的孩子自己救!」今年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部分家長及學生不滿新制混亂,導致高分落榜,或無法進入心中理想學校,20個教育團體昨天號召近千人上街抗議,痛批「志願序扣分」及「先免後特」是不公不義爛制度,嗆聲「用選票加倍奉還」。

近千名來自台北、新竹、台中、高雄的家長及學生,從凱道出發,行經景福門、公園路、南陽街、忠孝東路,眾人手持「毀人不倦,瘋火燎原」紅色氣球,並一度用氣球丟向行政院,最後抵達立法院門口,展開公民審議。

公民審議現場分成10組,討論「志願序該不該扣分?」和「入學制度何去何從?」議題,不少家長、學生痛批,「志願序與學生努力程度毫無關係」,呼籲教育部補救,於第2次免試入學時取消志願序計分,避免再有學生犧牲。

北市南門國中的班導師張佩玲帶著20名學生抗議,她表示,班上同學很努力,但制度太爛了,全班前10名孩子竟有6個落榜,其中5A的宋芷倫(3A++、1A+、1A)且作文5級分,填了30個志願都沒上,收到成績單當場哭出來。

士林國中許同學表示,她的會考成績2B++、3B+且作文5級分,第一志願填衛理女中,之後填公立高中,但填了15個志願還是落榜。

基北區的李媽媽說,她的孩子會考只錯6題,得到5A++且作文5級分,只填到永春高中,孩子的同學錯12題,5A++但作文6級分,卻考上建中。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要求,立即修正入學制度,2免志願序不扣分,另為協助2免考生順利填志願,資訊要更透明,成績查詢參考級距縮小至每1級距0.5%以下,並作男女區隔。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回應,教育部深刻體會每個個案的感受,將要求各就學區積極瞭解,並責請各地方政府督導所屬國中關心學生狀況,加強輔導落榜生準備特招或第2次免試。

30志願都落榜 5A生當場大哭 原文: 不滿免試入學 民眾上街怒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