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菜市場地下雅房 月租僅3000

菜市場地下雅房 月租僅3000

直擊!內湖「地下雅房一條街」 6坪雅房月租3千

東森新聞 – 2014年10月25日 下午1:47

台北市內湖區蓋了不少豪宅,不過你相信嗎?有人竟然在地底下租房子。在一座廢棄的菜市場地下室,有房東買下來,格成30間雅房,一個月租金只要3千塊,雖然環境堪憂,但住戶為了省錢,只好忍耐住下去。

這裡是還宅林立的台北市內湖區,但很難想像有人得在地底下租房子,沿著樓梯走下去,地下室地板烏漆嘛黑,長長一條走廊成了曬衣場,還擺了好幾部洗衣機,推開木板大門,迎面而來的是今年快80歲的王先生,兒女成家立業礦工退休後,他每個月花5千塊和老伴一起住在這裡,住戶王先生:「窮人家住的啦,現在時機那麼不好,各人家裡的生活都困難,不寄望兒子。」

一個家只有6坪大,客廳塞進滿滿家當,不但沒有對外窗戶,連睡覺也很困難,現在來到這個地下室雅房,可以看到空間非常的狹小,走到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屋主平常就睡在這個床鋪上面,位在內湖的地下雅房一條街,前身是菜市場,屋主買下來隔成30戶租出去,坪數5-10坪,一個月租金最低只要3千,對照付近房價,一坪喊到60萬,有住戶買不起一住就是十年,住戶阿治:「在裡面煮飯不行,會窒息吧。」

瓦斯爐炊具擺在家門口,煮菜很克難,洗澡上廁所一點也不方便,住戶阿治:「蓮蓬頭而已,熱水器,我家門前有水溝。」板模工人阿治一個月薪水雖然有3-4萬,卻只捨得花3千租房子,剩下來的錢全部存起來寄回老家花蓮,住戶阿治:「台北房子那麼貴。」投資客帥過頭:「政府在做什麼?政府現在能做的就是在打房仲,沒有打房啊,所以房仲都已經死翹翹。」

在台灣買房不容易,即便買得起,台北市每人平均居住面積只有6.29坪,只比香港的4.5坪還要好一點,投資客帥過頭:「現在人情至上嘛,大家都反都更反強拆,所以都沒辦法,基地很小只好蓋這個小小小小,建商求取最大值,產生這種蝸居。」高房價問題不解決,籠居現象恐怕還會惡化下去。

菜市場地下雅房 月租僅3000 原文: 直擊!內湖「地下雅房一條街」 6坪雅房月租3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