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真有金銀島?發現百年前寶藏

《金銀島》海盜船長寶藏300年後重現

《金銀島》海盜船長寶藏300年後重現

中時電子報 記者: 尹德瀚╱綜合報導 – 2015年5月8日 上午5:50

17世紀英國海盜基德船長(Captain William Kidd)留下的寶藏,在300多年後終於現身?這批寶藏係50公斤銀塊,在非洲島國馬達加斯加聖馬利島附近海域發現,7日打撈上岸後在島上舉行點交儀式,由馬達加斯加總統埃里和英、美兩國大使代表接受。

基德生前最後一次出海時,在印度洋被迫棄船,據說船上有不少珍寶;2000年,美國人克利佛率領的探險隊在馬達加斯加外海發現一艘沈船遺骸,船上的槳架、木材,乃至酒瓶和明朝瓷器等器物,經考證均屬於基德那個年代。

7日打撈上岸的白銀在舉行儀式前,由馬國當局派軍隊嚴加看守。英國大使史馬特致詞時表示,希望在馬達加斯加外海發現寶藏一事,能增加馬國作為觀光勝地的知名度。

基德是惡名昭彰的海盜,他把劫掠的財富,分別埋藏在世界各地,誘使不少做發財夢的人到處挖寶,著名的尋寶的小說《金銀島》1883年出版,據說作者史蒂文生就是受到基德故事的啟發。(圖/翻攝網路)

真有金銀島?發現百年前寶藏 原文: 《金銀島》海盜船長寶藏300年後重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