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天龍人

天龍人


標籤: 天龍人,天龍人 海賊王,天龍人 天龍國,天龍人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天龍人 自我感覺優越


天龍人

天龍人,日本著名動畫片《海賊王》裡的聖地瑪利喬亞的世界貴族,是800年前建立世界政府的20位王的後裔,以“造物主的後裔”自居並以此為本囂張跋扈,因為自視偉大不屑與一般人呼吸同樣的空氣而頭帶著泡泡頭罩,並隨意把其種族的人當作奴隸。享有所有特權,一旦被冒犯,海軍本部的大將必須傾所有軍力進行維護。


天龍人


天龍人

簡介

出自日本著名動漫《海賊王》

聖地瑪利喬亞的世界貴族,別名“天龍人”,800年前建立世界政府的20位王的後裔,以“造物主的後裔”自居並以此為本囂張跋扈。因為自視偉大不屑與一般人呼吸同樣的空氣而頭帶著泡泡頭罩。


天龍人


天龍人

如果對天龍人出手,海軍本部的大將就會率領軍隊前來,日久而造成權力失控,也因此長期濫用權力在香波地諸島做出各種惡劣霸道的行為。天龍人社會屬於舊時代的奴隸制社會體系,因此對血統觀念很強,具有很強的種族優越感,並對除了天龍人以外的任何人報以嚴重的歧視態度。簡單來說,他們不把任何人當做人看待。

在漫畫裡囂張的天龍人在奴隸拍賣會上,被草帽小子一夥揍的鼻青臉腫。終於引發大將黃猿上島上來討伐超新星(順便)

但是許多讀者也為路飛痛扁天龍人的行徑大呼過癮。

引用  http://hanyu.iciba.com/wiki/1504816.shtml

天龍人

天龍人 - 起源簡介

天龍人源自漫畫海賊王裡的一個族群。漫畫裡天龍人是世界政府創造者的後裔,處處享有特權,他們的特色是自認血統高貴,因不與百姓一起呼吸空氣,走路時都戴著氧氣罩,一但觸犯他們,海軍上將就會出動,以至於做甚麼都沒人敢反抗。

天龍人 - 台灣用法

台灣批踢踢網友一開始使用天龍人來諷刺國共兩黨政商權貴、太子黨,這些人掌控大量社會資源,包括政治經濟傳播媒體及司法等領域、自以為較他人高級、更有甚者表面上擁有良好社會形象,事實上卻是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出事則互相引援的幫忙遮醜,不問是非的包庇,其品德敗壞者經常利用特權欺負中產階級及中下階層,再利用掌控司法系統影響判決。天龍人一詞也部分用來形容自認為是高級外省人([因出身而佔有較多資源的[外省人]]與外省人第二代等)的諷刺語,他們的國家和土地認同通常與大多數台灣人有差異,也不關心貧富差距與弱勢階層。天龍人後來引伸到一些特別惹人厭惡的權貴人士與子弟:權貴人士大多有特權及佔盡便宜的習慣,特別是用來形容品行不良的權貴子弟,他們道德敗壞,專靠親人職位與人脈,到處做威做福,吃香喝辣佔盡便宜,脾氣傲慢又目中無人,為非作歹,惡意對他人進行各種程度的傷害,闖禍後又由親人利用私人關係到處關說,利用民意代表等多項管道向各級行政與司法機關施壓,甚至威脅媒體,給予偏袒的特權來避免受罰與曝光,受害者只能敢怒不敢言,廣為社會大眾唾棄與鄙視。

天龍人 - 台北國的天龍人

臺北市有時也被戲稱為「臺北國」、「天龍國」,原因是臺灣的資源過分集中於臺北市,讓臺北市以外的地區資源被排擠,也讓大部分來到台北的外來人口必須擠在臺北市謀生及忍受高房價,卻很難在台北買房生根,臺灣的權貴階級有極高的比例住在臺北;「臺北國的天龍人」一詞可以用來批評集居於臺北市的政經高層,也可以用來批評臺北市民中,一些不知人間疾苦、自以為是、對台灣其他地區的知識貧乏、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士。

隨著該詞的傳播,目前天龍人一詞的使用者已經不限於網路族群、也不限於臺灣人。

引用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9%BE%8D%E4%BA%BA


天龍人 - 現在這個天龍國指的就是台北市的大安區跟信義區

北市大安信義區 網友稱天龍國 天龍VS下港 網友諷刺城鄉差距 天龍人特徵:自我感覺優越

台視新聞 2011/04/11 王蕾雅 報導

台灣有個地方叫天龍國嗎?原來是網友諷刺,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叫做天龍人,就住在天龍國裡面,而現在這個天龍國指的就是台北市的大安區跟信義區,說離開轄區的人,就稱是南部或下港,不過就有民眾KUSO回應,說自己是地球人,才不管什麼天龍人。

卡通裡的天龍人高高在上,態度傲慢,現在成了自我感覺良好的代名詞,不過台灣也有個地方叫做天龍國嗎? 網友做了個偽基百科,搞笑諷刺,說台北就是天龍國,只住高水準的人。

而信義區跟大安區是天龍區,到了永和、中和、淡水,就成了邊陲城鎮 難道除了台北以外,就是南部、下港,是毒蛇猛獸區嗎? 民眾回答更KUSO,才不管什麼天龍區、毒蛇猛獸區,天龍國也未必好,還有人都想換個地方住了。

今年辦在苗栗的燈會,就有網友批評沒有捷運為什麼要辦活動,引起網友怒罵,被冠上天龍人的稱號,雖然台灣南北確實有差異,但每個人看法不同,將所有台北人概括成了「天龍人」,似乎一竿子打翻了所有人。

引用 http://www.ttv.com.tw/100/04/1000411/10004114932904L.htm

天龍人 - 北市大安信義區網友稱天龍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