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陰滋病

陰滋病


標籤: 陰滋病,陰滋病 恐愛滋症,陰滋病 未知病毒,陰滋病 闢謠,陰滋病 影片


陰滋病? 陸否認:是「恐愛滋」症

TVBS 2011/04/06

大陸媒體傳出有數千人感染一種叫做「陰滋病」的新型怪病,症狀和愛滋病類似,但檢測結果卻是「陰性」,這個消息引起港台兩地的防疫單位重視,台灣疾病管制局說,沒聽說過台灣有這種病例,而在消息延燒2、3天後,大陸衛生部終於在今天,6日早上,透過大陸媒體澄清說,根本沒有所謂的「陰滋病」,這其實只是恐愛滋症狀。

從廣東媒體開始傳出的這些報導,引起當地不小的恐慌。大陸電視新聞片段:「最近一種被民間俗稱為『陰滋病』的神祕傳染病,在國內多個省市出現。」

報導內容指出,神秘病毒會不僅透過血液,還會經由唾液傳播,目前無藥可醫,由於報導說病例疑似出現在廣東、北京、上海等6省市,也讓兩岸三地的港澳台人士,緊盯這個消息。

對此,大陸衛生部6日一早,透過大陸媒體澄清說,「陰性愛滋病,只是恐愛滋的症狀,根本沒有什麼未知的病毒」,而衛生部也將公布相關的調查結果,並且正式闢謠。

「陰滋病」病患:「因為她用舌頭,舔了我前胸這裡一下,留了一口口水。」

口水接觸皮膚救被感染,這實在駭人聽聞,大陸衛生部表示,其實並沒有否認有病例出現,而是澄清,這些病徵根本就是「恐愛滋」症狀,對此,台灣疾病管制局也表示,沒有聽說過台灣出現「陰滋病」患者。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6/8/2pbxo.html


陰滋病 - 大陸廣東等6省市發現一種「陰性愛滋病」神秘病毒

大陸傳「陰滋病」 專家指「恐愛症」作祟非變種

大陸廣東等6省市發現一種「陰性愛滋病」神秘病毒,傳染病專家對它一籌莫展,病毒卻不斷擴散,患者已累積數千人。大陸衛生部門已收集各地檢測數據,病毒樣本送往美國化驗,近日公布結果。醫學專家指出,這些患者主觀感受描述得比較嚴重,卻沒有發現嚴重疾病徵兆,主要是由「恐愛症」引發了軀體症狀。

香港某媒體日前巨幅報導「驚世陰滋病」,稱患者感染「陰滋病」,懷疑感染病毒的香港人汪先生在與認識半年的香港女網友發生一次無保護措施的性行為後,從去年11月起出現淋巴腫大、舌苔長出絨毛、抵抗力不斷變差等症狀,更懷疑傳染給妻子。更可怕的是無法根治,而且連傳染病專家亦對該病毒毫無頭緒,病毒卻不斷擴散,現時至少有6個省市發現該病毒,患者多達數千人。

這些染上「陰滋病」的患者都有相同症狀,例如盜汗、手腳麻木等與愛滋病極為類似的症狀,也都是透過唾液和血液傳播,但經過多次HIV檢查,都呈現陰性。臨床報告也顯示他們「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因此他們自稱是「愛滋病陰性感染者」。不過,這些患者大多有過高風險性行為。

南方日報報導,大陸衛生部疾病預防控制局已經在北京、上海、浙江、湖南、江蘇、廣東6省市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各省疾控中心在多個地方採集的59個患者血液,已送往美國的化驗室進行檢測。

大陸衛生部愛滋病臨床專家組專家蔡衛平分析,這群病患並非感染愛滋病,他們的症狀持續久、發病快,症狀雖然和愛滋病類似,但和愛滋病發病期完全不一致,「愛滋病只有發病期、急性期才有一些症狀,其他階段基本上沒有症狀。」因此,不排除兩種可能,這些人在高風險性行為後患上愛滋病恐懼症、感染其他病毒。

桂希恩、李太生、時代強等大陸愛滋病治療領域的權威專家也幾乎一致認為,這個人群所主訴的症狀,並不構成醫學意義上真正的症狀。他們說發燒,醫生測量沒燒;他們說舌苔白,醫生認為是精神過度緊張後引起的內分泌失調;他們說淋巴結腫大,醫生說「他們摸到的淺表慢性炎症引起的淋巴結可能是肌腱」。

據香港媒體報導,廣州市衛生局副局長、廣州市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唐小平認為,目前醫學上並無「陰性愛滋病感染」,但他強調如果愛滋病抗體檢驗不呈陽性,就不可能是愛滋病或者愛滋病變種。然而,他不排除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這些人在進行了高危性行為之後,患上愛滋病恐懼症;一種是感染上其他病毒。

■名詞解釋

恐愛症:愛滋病恐懼症(獲得性免疫功能缺陷綜合恐懼症)俗稱恐愛症,是一種對愛滋病的強烈恐懼,並伴隨焦慮、抑鬱、強迫、疑病等多種心理症狀和行為異常的心理障礙。不少患者認為自己的身體不適就是感染了愛滋病病毒,反復撥打熱線電話諮詢,或者反復去做愛滋病抗體檢測,對陰性結果又持懷疑態度,總認為檢測不準確或者現有試劑檢測不出來自己的病毒等。

原文網址: 大陸傳「陰滋病」 專家指「恐愛症」作祟非變種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陰滋病- 廣東衛視報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