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泡麵密碼

泡麵密碼


標籤: 泡麵密碼,泡麵密碼 韓國人發明,泡麵密碼 韓文圖樣,泡麵密碼 圖片,泡麵密碼 造假


泡麵也是韓國人發明的? 「泡麵密碼」網路瘋傳

網路上現在流傳著一組神祕的「泡麵密碼」,有人在「泡麵」上塗滿油墨,然後壓在紙上,竟顯現出一排排類似「韓文圖樣」的符號,讓網友紛紛開始揣測其中隱含的秘密。不過因為此「密碼」和泡麵上的紋路大不相同,推測應該是造假成分居多。


泡麵密碼 - 網路上現在流傳著一組神祕的「泡麵密碼」


泡麵密碼 - 在「泡麵」上塗滿油墨


泡麵密碼 - 然後壓在紙上


泡麵密碼 - 竟顯現出一排排類似「韓文圖樣」的符號

為了要傳遞隱密的訊息,人類會將消息轉變成無法識別的文字,只有訊息傳遞者和接收者才能解開,例如達文西的畫作就藏有某些神祕的宗教密碼,沒想到現在連「泡麵」也被發現含有特殊意義。

「泡麵密碼」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很多網友都表示太有趣了,還有人說上面的密碼該不會就是說,「泡麵是韓國人」的吧;也有人說,這種密碼真好消滅,一吃就沒了;甚至有人打趣的說,想知道「達文西密碼」是出現在哪包泡麵裡。

不過因為印出來的「密碼圖樣」和真實的泡麵紋路有所出入,大部分的網友還是理智的認為,根本就是假的,用不著太認真。

引用  泡麵也是韓國人發明的? 「泡麵密碼」網路瘋傳

泡麵密碼 - 阿里郎的說法

以下文字轉自對岸bbs,為閱讀方便,原文「方便麵」改成「泡麵」↓

是我們韓國人發明了泡麵

被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的泡麵據說是日本的安藤百福於1958年發明的。此後,泡麵便風靡全球,成為最受世界人民喜愛的食物。

但日本人不知道的是,韓國在幾個世紀前就發明了這種食品。一天,一個韓國人在家裡煮麵,煮著煮著竟然忘記了時間,等在去看的時候,鍋裡的水已經煮乾了,面也成了餅狀。由於麵條是用從中國進口的珍貴麵粉做的,怎麼捨得扔掉。此人便靈機一動,往鍋裡倒入熱水重新將面泡開,於是偉大的泡麵誕生了!

韓國人為什麼喜歡用鍋蓋吃泡麵?其實,這也要從泡麵的發明說起。由於初發明的時候只是個偶然,此時的面已經煮地快爛了,若盛到碗裡再吃,麵條很容易斷掉,聰明的韓國人便直接用鍋蓋接住麵條以保持麵條的完整性。

泡麵密碼 - 早在2000年前 韓信軍隊已發明速食麵(泡麵)

以下文字轉自《維基百科》

早在速食麵發明以前,在古代東西方就有人將煮熟的麵條油炸後佐以湯汁做為料理。在中國已經有類似的麵食稱為「伊麵」或「伊府麵」(即台灣所稱之「意麵」)。相傳清朝有個地方官在家宴客,廚師誤將煮熟的雞蛋麵放入沸油鍋,只好撈起後佐以高湯上桌。由於賓客吃過後讚不絕口,這道菜就流傳了下來。

至於非油炸的速食麵,則可追溯至中國西漢漢高祖三年(前205年)韓信軍隊發明的踅麵。當韓信在黃河邊的合陽領軍10萬,準備進攻河東西魏王魏豹時,為解決行軍糧的問題,發明將蕎麥粉與麥粉開糊,煮成八成熟的大麵餅,並切成寬條。這種麵餅既方便隨身攜帶,也可以只要加水一煮便可食用,因此也可被視為速食麵最早的形態。

成為速食產品的近代速食麵,是由1958年日籍台灣人安藤百福(原名吳百福)有鑒於當時吃一碗麵要排隊排很長,所以在大阪府池田市發明的。安藤百福並在發明速食麵後,創立日清食品公司,販售「雞湯拉麵」(Chikin Ramen)( 香港名為「日清伊麵」;中國內地為「日清始祖雞湯拉麵」)口味,最初的售價為35日圓,但仿製產品隨即出現,導致產生削價競爭。

泡麵密碼 - 突然想到孔子還有李白...韓信爺呀韓信爺,小心哪天您老成了阿里郎囉 (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