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鋼琴樓梯

鋼琴樓梯


標籤: 鋼琴樓梯,鋼琴樓梯 南京地鐵,鋼琴樓梯 斯德哥爾摩,鋼琴樓梯 圖片,鋼琴樓梯 影片


鋼琴樓梯

鋼琴樓梯,一段可“彈”美妙音樂的地鐵樓梯亮相南京地鐵二號線。這段樓梯的台階按照鋼琴鍵盤的次序排列,當人經過時,就會發出悅耳的鋼琴聲。

鋼琴樓梯 - 新時尚

工作和生活在高層樓裡的人們,大都是以乘電梯的方式享受上上下下的感覺,越來越不喜歡爬樓梯了,出於鍛煉身體舒展身心考慮,還是倡議大家多多走一走樓梯為好。

如何讓人們喜歡並樂於爬樓梯呢?不久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個地鐵站的進出口樓梯被人別出心裁地進行“改裝”,就是把每一階樓梯用油漆刷成了黑白兩色,就像是鋼琴的黑白鍵盤一樣,不要以為這是有人出於好玩而搞的惡作劇,而是德國大眾汽車瑞典分公司的工作人員為改善人們的行為方式,突發奇想才想到的絕招妙計。

工作人員先是利用夜晚時間,在這條樓梯上安裝了壓力傳感器,然後把樓梯漆成鋼琴的黑白琴鍵。傳感器與揚聲器相連,當人們走上樓梯,每走一個台階,就相當於按下一個琴鍵,揚聲器就會播放出相應的音調,不同階梯發出不同的音調。這種式樣新穎的“鋼琴樓梯”出現沒多久,進出地鐵站的人們就喜歡上它了。

另外,除了上班族,“鋼琴樓梯”還非常能吸引小孩子。對他們來說,走“鋼琴樓梯”除了有趣之外,還比乘手扶電梯來得安全。改造之後,這條樓梯的使用率提高了百分之六十六。一些人還將自己在這條樓梯上“創作”的音樂視頻上傳到互聯網上,頗受歡迎。

相信不少人在樓梯與電梯並存時,會選擇後者。但如果這個樓梯踩上去會發出悅耳的鋼琴樂章呢?這種新穎的鋼琴音樂樓梯設計成一個巨大的鋼琴鍵盤,目的是鼓勵人們“多動動”,在上下樓梯的同時,感受運動和鋼琴美妙的音符所帶來的雙重快樂。

鋼琴樓梯 - 在中國

2011年4月21日,行人在體驗南京可“彈“音樂的鋼琴樓梯。

在南京,一段可“彈“美妙音樂的地鐵樓梯亮相南京地鐵二號線。這段樓梯的台階按照鋼琴鍵盤的次序排列,當有人經過時,就會發出悅耳的鋼琴聲。

引用  http://www.hudong.com/


鋼琴樓梯 - 在大陸南京的地鐵站,出現很可愛的鋼琴樓梯 ↑↑

Do、Re、Me! 爬「鋼琴樓梯」樂音流瀉

TVBS 2011/04/24 詹瑋琦

在大陸南京的地鐵站,出現很可愛的樓梯,因為這樓梯的外型,不僅看起來像是鋼琴的琴鍵,就連踩上去都會有鋼琴音階。很多人覺得非常有趣好玩,愛上爬樓梯。

這個南京的地鐵站樓梯,真的很特別,外觀看上去,每一階都有黑色白色,看起來就像是鋼琴的琴鍵,果然立刻吸引過往的民眾,拿起相機來拍照留念,不過,更特別的還在後面。

南京民眾:「看上去像鋼琴,聽上去還有音樂的,很創意,地鐵站每一站幾乎都是說,人很多,人來人往,就大家遇到這種情況(鋼琴樓梯),就自然而然心情會覺得很好。」

原來這外型看起來像鋼琴的樓梯,踩上去還真的會有各式音階出現,秘密就在樓梯旁邊的感應器,只要有人經過,感應器就會發出聲響,這樣可愛的設計,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會愛上走樓梯。南京民眾:「自從有了這個鋼琴樓梯,他(小孩)就不走這個電梯了,因為他覺得特別有趣,好玩!」

南京的地鐵站為了提倡環保,特地設計這樣的鋼琴樓梯,讓大家喜歡爬樓梯,不但可以減少電的用量,還可以強身健體。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4/8/2qdpj.html


鋼琴樓梯 -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地鐵站的鋼琴樓梯 ↑↑

南京地鐵站驚現「鋼琴樓梯」

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人人都會選擇快捷便利的自動電梯或升降機「行上行落」,但換上是「鋼琴樓梯」,每走過一階級都會發出叮叮噹噹美妙琴聲時,會不會吸引你改行樓梯?

南京地鐵站最近大搞創意,設計了一道「鋼琴樓梯」,不但外表和琴鍵一樣,只要踏步行過一級,叮噹琴聲就會響起。

不少乘客都十分欣賞這道設計,還指其小孩就是因此,不搭自動電梯,而改行樓梯。(蘋果新聞)

引用  http://pac.org.ru/applerealtime/index.php?iss_id=20110426&sec_id=10793096&art_id=50010066

鋼琴樓梯 -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地鐵站的鋼琴樓梯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