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末日 避難碉堡

末日 避難碉堡 (圖/翻攝自網路)


標籤: 末日 避難碉堡,末日 避難碉堡 防震防水,末日 避難碉堡 防核爆,末日 避難碉堡 防輻射,末日 避難碉堡 防化武


天災末日恐慌 避難碉堡熱賣

民視新聞 2011/03/25

日本強震後、海嘯吞噬城市的畫面,讓人觸目驚心,也讓末日說甚囂塵上,引得人心惶惶,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波災難恐慌卻意外造福製作避難碉堡的業者,自強震後,訂單如雪片般飛來,有的業績甚至成長10倍,接到手軟。

海嘯撲天蓋地而來、驚聲尖叫中、世界像是要毀滅般,而恐怖的是,這不是電影、這是現實。

自從電影明天過後,以及根據馬雅年曆拍成的電影2012上映後,末日預言甚囂塵上、末日恐慌的情緒也隨著蔓延,日本因為海嘯造成核災,讓已經脆弱的理性更加動搖。

就算專家喊話電影情節不會實現,似乎難以消弭集體災難恐慌,因為根據幾家製作末日避難碉堡的業者表示,最近訂單湧現、業績翻了好幾翻,有的甚至成長10倍。

這些碉堡,造價從20萬到2千萬美元不等,功能從簡單的有儲備物資、防震防水到防核爆、防輻射甚至防化武都有,規模小的碉堡可以按照顧客需要,蓋在自家後院有如倉庫,大規模的地下碉堡,可以接受顧客入住,最多容納950人,一年不出關的生活,碉堡內設有牙醫診所和寵物中心,設備頂級、費用當然也很高檔,一人台幣75萬元起跳,值不值得不知道,但業者這災難財是發定啦!(民視新聞林意慈綜合報導)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5/11/2oog7.html

地震加戰爭 美民眾恐慌世界末日 搶買地下避難碉堡

鉅亨網 2011/03/25

近來天災人禍不斷,日本遭遇強震、海嘯,又有核輻射外洩的疑慮;中東、北非則是政治動盪與戰爭。這再度說明未雨綢繆的重要,而美國專司建設地下避難所和防爆門的廠商,也接到如雪片飛來的訂單。

《CNNMoney》報導,提供住家地下避難室建設服務的 Northwest Shelter Systems 表示,自中東緊張情勢升高以來,銷售即成長了 70%,日本強震發生更進一步推動業績。該公司平均每年接 4 件地下避難室建案,但目前已有 12 件預約,廠商還擔心消化不了。

提供移動式避難所和地下防彈碉堡建置服務的 UndergroundBombShelter.com 則表示,在日本地震發生後,洽詢顧客增加了 400%。該公司所推出 9500 美元的核子生化避難帳篷,平均一個月賣出 1 座,但在上周就賣出 4 座給加州客戶。

推出 2012 世界末日避難所、防輻射帳篷、核子生化空氣過濾器的 Hardened Structures 則說,自地震後,公司商品詢問度增加了 20%。

而建造可容納 200 住客末日地下碉堡的 Vivos 則在日本大地震後收到上千封「訂房」申請,上周預約數量相當於成長 1000%。預約需繳交至少 5000 美元訂金,但客戶還是很踴躍。

Vivos 執行長 Robert Vicino 說,「人們很擔心地殼變動事件所引發的效應,地震會帶來海嘯、核電廠爐芯融毀,並導致輻射與健康的問題。影響有多大不知道,是否會引起經濟崩盤?如果真的經濟崩盤,會導致無政府狀態,而這很可能使90%的人口喪生。」

上一波瘋狂訂購避難所和地下碉堡的行為發生在千禧年前夕。美國南加大社會學教授、末日理論專家 Stephen O'Leary 說,有數千萬人真的相信世界末日將臨,地震、颶風等天災不斷,還有中東戰爭人禍都是其徵兆。但也有些人認為所謂末日只是一段不平靜的動盪時期,所以需要個避難之處。

在洛杉磯開設服飾店的 Elan Yadan 就是其一。他為自己和家人預約了 Vivos 地下碉堡的 4 個床位,付了 2 萬美元的訂金──相當於購置一棟新屋的頭期款。Yadan 認為,關於馬雅文化預言的 2012 災難似乎已開始成真,與其窮擔心,不如找個安全避難所。

Vivos 在全美有 5 個 200人地下碉堡建案,不過 Yadan 所預約的是最新設計。這座最新地下碉堡位於內布拉斯加州,佔地 13.7 萬平方公尺、可容納 950 人居住一年,能承受 5000 萬噸爆炸威力。碉堡內設施完備,有醫護與牙醫中心、廚房、烘培房、祈禱室、電腦室、撞球桌、寵物中心,還有儲備齊全的酒窖,及一個臨時拘留所──以防有人暴力鬧事。此外,碉堡還有一個 350 呎高的加強暸望塔,讓住戶可以察看外面的世界變得如何。

等到 Vivos 的新碉堡有 425 位預約住戶後,該公司就會帶他們去參觀接近建設完成的碉堡,屆時住戶們也將支付尾款。

引用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110325_2_2i9xm

美售「末日避難碉堡」

地震頻仍、火山爆發、恐怖襲擊不斷,令人擔心世界末日將至,美國 Vivos公司趁機推售豪華地下碉堡作避難所,瞬即吸引 1,000人預訂。

Vivos在美國大城市附近建造共 20座地下碉堡,首個建於加州巴斯托( Barstow)沙漠地底 9米,可容納 200人居住,足以抵擋黎克特制 10級地震、 700℃高溫、時速 700公里強風、洪水氾濫 500小時威脅,連核戰和生化武器襲擊也不怕。

將於 9月啟用的地下碉堡,儲存了足夠糧水、醫院、消毒花灑、跑步機、 DNA冷藏庫和其他娛樂設施,足夠避難人士生活一年。

入住費每人要 39萬港元,小童半價,現有 1,000人預訂,但不是有錢就可入住,住客需具備求生技能,確保碉堡可自給自足。法新社

引用 http://kobe.wikaba.com/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419&sec_id=15335&art_id=13943059

天災人禍頻繁 美國「末日地堡」賣得嚇嚇叫!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近日天災戰禍頻頻,加上一些傳媒的末日渲染,觸發全球大眾恐慌心理,美國的 「末日地堡」的銷量最近激增10倍,有專家形容這種情况是自「千禧蟲危機」以來最為嚴重。

中東因「茉莉花革命」引發動亂四起 ,日本則被地震、海嘯與核子災變搞得焦頭爛額。況且上本來就己經在流傳的末日謠言,觸發公眾恐慌。有人搶鹽搶碘搶尿布,有富人則預備防災避難所。

美國西北避難系統公司銷售的防災避難所,售價由20萬至2000萬美元不等,自今年1月中東動盪以來,避難所銷量飆升70%。至宮城大地震後,銷量更是有增無減。該公司表示,今年已有12處避難所被訂購,相較之下,過去全年平均只有4件銷售案。

※ 核泄戰亂激發恐慌心理

UndergroundBombShelter.com( 地下防彈避難所)網站亦指出,近日查詢防護產品的人數激增4倍,目前最受歡迎的是售價9500美元的核子生化防護帳幕,上周已售出4個。另一公司Hardened Structures亦稱,查詢2012末日帳幕、防輻射 帳幕及核子生化空氣過濾器等人數,上漲兩成。

Vivos公司正建造超過5間可容納200人的末日地堡,並且開始出售間。公司稱自日本地震後已接到逾千申請,上周的預訂數量暴增10倍。地堡訂金為每人至少5000美元。

Vivos總裁維奈諾(Robert Vicino)說:「人們難免會擔心地殼變動、地震擴散作用引致海嘯,還有核反應爐熔化導致輻射和健康問題。」南加州大學的專家奧利里(Stephen O'Leary)認為這次是自1990年代末電腦千年蟲恐慌以來最嚴重地堡搶購潮。

洛杉磯一家服裝店的東主亞丹(Elan Yadan),花費2萬美元為一家四口預訂了地堡房間,相等於購買一間新屋的頭期款。 他說:「老實說我並不想這樣做(購買地堡房間),但很不幸的,關於世界的最壞的預期,似乎都開始成真了。基於這星期連續發生的事,保險一些總比之後產生遺憾好一些。」

※ 加州商人訂10萬呎地堡

亞丹所預訂的地堡房間,為Vivos公司最新興建的大型地堡,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平原下,佔地達13.7萬平方呎,能讓950人居住1年,可承受5000萬噸炸彈轟炸。地堡將有4層單人套房,並有醫療及牙科中心、電腦室、寵物房、酒窖,以及囚禁暴力分子用的拘留所。另外地堡將建350呎高的瞭望台,供住客觀看外面情况。

原文網址: 天災人禍頻繁 美國「末日地堡」賣得嚇嚇叫!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末日 避難碉堡 - 美國豪華末日地堡 富人爭相預訂-中視新聞

末日 避難碉堡 - Vivos - Underground Shelter Network To Survive Future Catastroph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