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外星人 FBI

外星人 FBI


標籤: 外星人 FBI,外星人 FBI 烏龍,外星人 FBI 上當,外星人 FBI 八卦,外星人 FBI UFO


FBI外星人檔案烏龍 全球媒體上當

聯合新聞網 2011/04/14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周建立線上資料庫,公布了一批檔案,其中一份有關外星人造訪地球的備忘錄,引起全球譁然,各國媒體爭相報導。這份備忘錄的確是FBI探員霍特爾所寫,內容卻大有問題,追查發現霍特爾應是誤信騙子之言,寫下該份備忘錄。

霍特爾(Guy Hottel)在這份寫於1950年的備忘錄中,引用線民和空軍調查人員的說法,指出有飛碟在新墨西哥州墜毀,並發現外星人屍體。文件在FBI網站公布後,僅在英美兩國,就至少有數十家媒體報導,全球轉載的媒體更多。

英國太陽報和每日郵報兩家偏好聳動新聞的媒體,率先報導此事,接著英國銷量最大的質報每日電訊報、講究報導品質的衛報也跟進報導。在美國,美國廣播公司(ABC)等網站也紛紛大幅報導。

長期研究不明飛行物照片的美國海軍光波物理學家麥卡比表示,這份霍特爾寫於1950年3月22日的備忘錄確實存在,也呈交給時任FBI局長的胡佛審閱。然而霍特爾應是誤信騙子紐頓之言,寫下這份有關1947年羅斯威爾事件的調查報告。

紐頓聲稱自外星人處取得探勘石油的獨門技術,為取信石油公司,編出外星人造訪地球一事。謊言以訛傳訛到了一名空軍調查人員耳中,再轉述給霍特爾,他將此事寫成備忘錄。

麥卡比的書「不明飛行物與FBI的關聯」討論這樁烏龍。他說,備忘錄為真,內容卻是鬼扯。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4/2/2psvs.html


外星人 FBI - 在著名的羅斯威爾事件之後,當時有人據信此即為UFO內的外星人,不過隨後證實此照片為假。(圖/擷取自網路)

台媒搶報FBI解密外星人 李濤砲轟:與八卦起舞!

11日台灣最熱門的新聞,當屬美國FBI在網路上公開機密檔案,間接證實飛碟與外星人真的存在。該機密檔案不但被大篇幅報導,甚至有平面媒體更放在頭版,只是,資深媒體人李濤卻相當不以為意,指出美國各大媒體都沒報導,質疑「難道是美國媒體比我們落後?」還是台灣媒體已淪落到只能跟國外八卦媒體起舞?

FBI近日公布了一個線上檔案室「穹頂(The Vault)」,當中發布上千份先前不曾公布的「X檔案」,內容幾乎都與飛碟、外星人、不明飛行物體相關,例如一名特務通報1949年美國猶他州的UFO爆炸事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名特務的自白,証實羅斯威爾(Roswell)UFO墜毀事件確有其事。


外星人 FBI - ▲FBI的線上檔案室公布不少先前未曾透露的機密文件,其中有不少關於UFO的資料 (圖/擷取自FBI)

在羅斯威爾(Roswell)UFO墜毀的機密檔案中,一名名為霍特爾(Guy Hottel)的特務向華府報告表示,「有3個所謂的飛碟在新墨西哥州被發現」,「形狀成圓形,中間拱起來,直徑約為50英呎長」,而飛碟駕駛則是「像是人」、「不過身長只有3英呎左右(約90公分)」,他更研判,飛碟可能是受到高能雷達干擾而墜毀。


外星人 FBI - ▲特務霍特爾的手稿 (圖/擷取自圖/擷取自FBI)

此解密文件被外界視為FBI間接證實有外星人的存在,台灣諸多媒體爭相以「外星人為真?」等標題大篇幅報導,更有平面媒體將此則新聞擺在頭版等超顯眼的版面位置。

不過,資深媒體人李濤卻對此新聞相當不以為然,11日晚間在節目中表示,這份資料出自美國FBI,但是他查遍美國三大聯播網、各家媒體,就是沒有看到與此解密檔案相關的新聞,質疑「難道是美國媒體比我們落後?」他更指出,在The Vault網站上,還有特別註明這些文件不代表FBI立場,而FBI也不願意為文件的真實性背書。

李濤直言,唯一有報導羅斯威爾UFO墜毀文件解密的國外媒體只有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但《每日郵報》是個八卦媒體,痛批台灣媒體已淪落到只能跟國外八卦媒體起舞。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更直指台灣新聞現在不只娛樂化,還「愚蠢化」,實在令人相當憂心。

原文網址: 台媒搶報FBI解密外星人 李濤砲轟:與八卦起舞!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外星人 FBI - ▲羅斯威爾事件在當時登上報紙頭條 (圖/擷取自網路)

FBI外星人檔案?烏龍一場!

民視新聞 2011/04/14

最近英國媒體大肆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公佈了2份文件,「羅斯威爾事件」與「霍特爾備忘錄」,可能證實美國政府早就知道世上確有外星人,引發輿論不斷探討,但,美國一位資深科學記者,13日卻撰文回擊,表示這根本是冷飯熱炒的烏龍新聞。

外星人也許真的來過地球,英國媒體日前報導,說美國聯邦調查局公佈的機密文件,霍特爾備忘錄,證實1947年,美國新墨西哥州小鎮羅斯威爾,確實有飛碟墜毀過,當時飛碟裡還有罹難的外星人遺體,只是長期以來,美國政府掩蓋真相,消息一出,輿論譁然。

外星人是真是假,美國政府有沒有騙人,就在媒體熱烈討論之際,美國資深科學記者殷斯帕13日竟撰文回擊,表示英國媒體報導的FBI幽浮解密說,根本是60年前冷飯熱炒的烏龍新聞。

殷斯帕首先指出,霍特爾備忘錄,與羅斯威爾飛碟事件根本是兩回事,再來,霍特爾備忘錄充斥道聽途說來的情節,消息來源還至是兩名曾遭判刑的詐騙歹徒,而且胡佛局長當年也從未把備忘錄列為機密檔。

只不過,可能是因為,FBI最近才把這幾份老文件重新整理放進網路資料庫裡,引發英國部份媒體不當聯想,造成錯誤報導,並意外引發幽浮熱,讓全球輿論跟著發燒。(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

引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3/11/2prfy.html

外星人 FBI - 美國羅斯威爾UFO墜毀事件是否屬實?FBI線上vault檔案室揭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