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武士刀 bb彈

武士刀 bb彈

「快刀斬亂麻」已經不只是一句成語而已!日本一名學習武士道多年的現代武士町井勳,被當地民眾成為「平成武士」,因為刀法出神入化,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國外電視節目相中町井勳的能力,邀請他表演武士刀快斬BB彈,並利用高速攝影機奇蹟的一刻。

武士刀 bb彈
圖: 武士刀 bb彈

節目中町井勳使用武士刀與時速322公里的BB彈對決,並邀請任職於加州州立大學的德娃舒拉博士(Dr. RamanI Durvasula)見證。節目製作單位架設超高速攝影機,紀錄町井勳將BB彈切成2半的瞬間。

武士刀 bb彈
圖: 武士刀 bb彈

影片中看到,當BB槍射手發射的同時,站在21公尺外的町井勳也完成拔刀和揮刀的動作。用人的肉眼完全看不出來發生了什麼情形,但是他們利用錄下來的影片慢動作回顧發現,町井勳果然成功將BB彈斬半。

影片中提到,BB彈比棒球小4000倍,發射的初速每小時有200英里(320公里),以一般人的反應速度根本不可能跟上BB彈的速度。德娃舒拉博士看了也嚇到表示,一般人聽到槍響也要經過0.3秒的時間才會意識到,更何況町井勳還要做拔刀的動作,「這代表他有超出一般人(superhuman)的感知能力,已經不是用肉眼可以完成的事情。」

武士刀 bb彈
圖: 武士刀 bb彈

日本一名學習武士道多年的町井勲,被稱為「平成武士」,町井勲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因為他可以使用武士刀和BB彈對決,而町井勲這項特異功能最近也被外國電視節目相中,邀請他再度表演武士刀快斬BB彈。

町井勳(Isao Machii)是日本修心流館長,同時也是金氏世界紀「千本斬」36分05秒的紀錄保持人,曾上許多日本綜藝節目表演他快斬的獨門刀法,除了將BB彈切半外,也曾斬斷時速820公里的網球及時速500公里的棒球。

武士刀 bb彈 原文: 時速320公里BB彈 武士刀瞬斬剖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