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草食男桃花期

草食男桃花期

草食男桃花期
草食男桃花期

「談戀愛」向來不是草食男的強項,對他們而言是一種奢求,有的只是幻想的份。不鳴則已一嗚驚人,誰知《草食男桃花期》這位男生卻突然大行桃花運,一下子穿梭在四位美女之間,除了長澤正美這位長腿女神外,還有三位性格興趣各異的美女(仲里依紗、真木洋子和麻生久美子)。

《草食男の桃花期》在日本上映四星期票房已衝破15億日元,口碑好又叫座。森山未來更以黑馬獲得每日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人氣偶像長澤正美亦獲得日本藍絲帶最佳女配角。

草食男桃花期
圖: 草食男桃花期 ▲片中的宅男女神 長澤正美

電影改編自原著漫畫《桃花期》,該漫畫至今已售出超過200萬冊,相當受歡迎。原作者為延續《桃花期》熱潮,以漫畫為基礎,創作了全新的電影版《草食男桃花期》。

故事講述31歲3無(無錢、無理想、無女朋友)的藤本(森山未來 飾)性格內向不善交際,人到中年決定辭職轉環境,新工負責幫網站編寫潮流消閒資訊。寂寞多年的他以為將要經歷人生最低潮,想不到「老土怕羞草食男」成為現代都市女性最搶手的男生!

草食男桃花期
圖: 草食男桃花期 ▲Perfume與草食男 片中歌舞場面

長澤正美原來是《桃花期》原作及電視劇的粉絲,知道有份演出電影後非常開心,但拍攝的程過很快,令長澤依依不捨,她說:「我是個特別容易緊張的人,每次去現場拍攝,我都會懷著去玩的心情,這樣可以令自己比較輕鬆。角色美雪算是為我度身訂造吧,令我開始愛上了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草食男桃花期》最大特色是導演大根仁在配樂上十分用心,他用上數十首日本歌曲,配合片中各人的心情,令該片成為一套日本J-Pop音樂劇般的電影。現時當紅三人女子組Perfume亦現身與男主角在街頭大跳大唱,十分搞鬼。難得的是除一般流行樂外,亦加插地下樂隊、冷門歌曲等,將流行文化與次文化共冶一爐,令這部電影仿如日本音樂的百科全書,熟悉日本歌曲的觀眾會看得特別過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