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巴西一名無家可歸的拾荒婦人,利用在垃圾堆中找到的書本學習,努力不懈,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考上國內一家著名大學。四十一歲的斯坦查尼(Ercilia Stanciany),在巴西東南部城市維多利亞的垃圾堆中拾荒維生。她十歲時被父親禁止上學,其後二十年一直在街頭過着可憐的生活。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圖: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拾荒時發現宣傳單

現時育有兩名子女的斯坦查尼二○一○年在拾荒時發現一張廣告宣傳單張,推銷一個專為希望完成學校教育的成年人而設的課程,於是她報名就讀,並且利用在垃圾箱及垃圾堆找到的書本學習,竟能以出色的成績畢業。

以垃圾堆中的資料學習,完成入讀大學的先修課程

去年她繼續進修,繼續以她在垃圾堆中找到的資料學習,完成一項入讀大學的先修課程。本周她接到通知,經已獲得巴西其中一所最負盛名的學府、聖埃斯皮里圖州的聯邦大學取錄,修讀藝術。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圖: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斯坦查尼說:「我收到消息時不禁激動落淚。當我前往大學報到,我的身體不停顫抖。爸爸曾對我說不准我上學,說我不應到那裏,說我在生命中甚麼也做不到;如現在他能看到我便好了。」

巴西 Ercilia Stanciany 原文: 巴西婦垃圾堆拾書自修入大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