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骨包蟲病

骨包蟲病

骨包蟲病
少女長期與寵物同睡 染骨包蟲病致癱

英文名稱:Osseous echinococcal disease, Osteal echinococcosis
中文名稱:骨包蟲病
名詞解釋:
包蟲寄生在骨骼,可使骨質稀疏,造成骨質破壞,易造成骨折或骨碎裂。在牧區工作生活的人或曾去過牧區的人,以及做屠宰、皮毛等工作的人都有可能感染包蟲病。

中國湖北一名21歲女子下肢被寄生蟲侵蝕,多處骨頭被噬空致癱瘓。

她患病多年找不到病因,南方醫科大學骨科醫生近日終于找出致病元兇,原來是她幼年時透過家裏的寵物染上包蟲病。專家提醒,寄生蟲可透過寵物感染兒童,有孕婦或兒童的家庭一定要對寵物做足檢疫工夫。

骨包蟲病
圖: 骨包蟲病

據報導,湖北黃岡女子小周,自14歲起每半年便會發一次高燒,近年漸漸發展成每月一次。幾年來,媽媽帶女兒在湖北、廣東多地求醫,但一直無法醫好,去年4月,小周完全癱瘓,隨后被送到廣州醫治。

醫生確診小周所患的是骨包蟲病,又叫棘球蚴病,由名為細粒棘球絳蟲的寄生蟲寄生于人體內引起的疾病。據其母親表示,女兒從小就很喜歡和貓狗一起玩,甚至帶著睡覺,很可能自小就透過家裏的寵物染上包蟲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