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孝行哥

孝行哥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模範生

一位中年男子抱著媽媽到台南奇美醫院就醫的照片感動無數人,這名孝子的身分是5年前從台南市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丁祖伋,《ETtoday新聞雲》在 3日獨家報導後,網友展開肉搜,希望能幫助他,很快的也找到被封「孝行哥」的男子就是丁祖伋。

孝行哥

據了解,他的孝行不僅名揚調查圈內,工作上更是敬業,從不參加應酬的他績效一樣好,堪稱調查局的模範生;96年8月退休前,同仁為他舉辦的歡送會幾乎全員到齊,展現對他的高度尊敬。

丁祖伋以花布包巾抱著母親到奇美醫院看診的照片感動無數人,有網友形容這簡直就是「現代二十四孝」,還有人認為這是第二十五孝「花布包母」;而醫護人員也發現,丁帶母親就醫時事必躬親,不願麻煩別人。

這張由網友周雨膧拍的照片在網路上傳開後,平面媒體今天都紛紛報導丁祖伋的事蹟。據了解,丁是調查員班16期結業,歷任屏東縣、台南縣與彰化縣等調 查站,94年間從台南縣調站副主任調任南市站專員。他的同事透露,丁轉任專員後,從不提曾任秘書、副主任職務,並放下身段學電腦,寧願慢慢操作也不願委請 同仁代勞。

他的前同事說,調查員因情報布線需要,難免要與三教九流打交道,但丁從不參加應酬,績效卻一樣好,簡直就是調查局的模範生,老同事乾脆叫他「丁聖人」。有次丁與同事到檢舉人家中作筆錄,對方好意請他們吃便當,丁祖伋堅持「絕不接受招待」員則,一定要對方收下錢才肯吃。

丁祖伋個性低調、保守,過去破案也經常都把功勞留給團隊,是調查員眼中的好同事、好長官,為母親放棄升官一事更是傳遍調查圈;他退休前還買了兩張人體工學椅放在值日室,更是讓同仁們尊敬與懷念。

孝行哥 原文: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模範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