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拐子佬 喇沙小學

拐子佬 喇沙小學

拐子佬 喇沙小學
喇沙小學發通告提防拐子佬事件

以下是【親子王國】網民轉載 facebook有人貼出喇沙小學校長通告,叮囑家長提防拐童幫在校園附近拐帶學童: 著名【親子王國】網民流傳喇沙小學校長通告提防拐子幫,有該站網民表示通告屬實: 另一家長網站【教育王國】網民表示通告屬實:喇沙3生險被拐 促家長提防

正當拐子傳聞令家長恐慌,九龍塘又發生懷疑拐子事件。喇沙小學上周發通告,披露上周三有3名低年級學生,自行往瑪利諾小學外乘保母車時,一名中年男子上前企圖誘騙他們往其他地方,幸學生拒絕才安然無恙,提醒家長教導子女提防。有該校家長引述兒子稱,校方在早會指「該男子說會帶學生去好玩的地方」,事件令人憂慮。警方昨表示無接獲舉報,會聯絡校方了解事件。

警﹕未接報案 聯絡校方了解

警方發言人回應,九龍城警署沒接獲舉報,會主動聯絡校方了解,並呼籲目擊市民致電3661 1640或或3661 1641提供資料。對於近日傳媒報道懷疑拐帶事件,警方已主動跟進,但暫無證據顯示屬實,故呼籲目擊者與警方聯絡。

香港家長聯會會長李偲嫣稱,上述拐帶事件昨廣為流傳,有指小孩拒絕隨男子走,該男子曾試圖「扯走」,情况十分嚴重,不少家長都十分擔心,甚至計劃每日管接管送。「學校應報警,因該區有很多學校,應讓警方加強保安。」 事件惹起家長熱烈討論,有人在facebook成立群組,計劃向保安局發聯署信,「促請高度關注懷疑(大陸來港)拐子佬事件」,至昨晚有近8000人支持;另有人成立群組「強烈要求警方跟進拐子佬事件,並加強警保護我們的下一代」。

往乘保母車 中年漢圖騙往他處

多名家長昨在親子王國網站及facebook,上載喇沙小學上周五發放的通告。通告披露「3名低年級學生於3月7日自行前往瑪利諾小學附近乘搭保母車時,遭一名中年陌生人企圖誘騙前往其他地方,幸該幾名學生拒絕了他,才不致發生不幸事情」。通告呼籲家長要叮囑子女提防,提醒勿與陌生人搭訕。 該校一名家長表示,其就讀小五的兒子告知,校長上周五早會公布,「該男子說會帶幾個學生去一個好玩的地方」。她說﹕「我已叫兒子不要自己走去冒險樂園,以為就無事,原來學校附近都有點驚,那邊有幾間學校,沒想到會那麼狼!」 該家長一向因學校附近多車而親自接送兒子,她已再吩咐兒子﹕「絕不可自己走出校門。」她現時外出會特別看緊兒子,不讓他獨子看玩具,「不知傳聞是真是假,但一次意外,足以致命」。 九龍塘名校聖羅撒幼稚園去年4月曾發生拐帶女童事件,「拐子佬」鄧偉豪以遊蕩罪被捕,最終被判感化2年及接受心理治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