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北京鬼來電

北京鬼來電

北京出現「鬼來電」騷擾 接通有嬰兒哭女人叫等怪聲

一個被稱為『鬼來電』的陌生電話引起市民熱議。市民反映,如果接通該號碼,電話裡會傳出『嬰兒哭泣』、『女人尖叫』等怪聲,但回撥過去,卻顯示為空號。北京市公安局建議,如果市民接到此電話,可在接到電話的地點報警。

多市民稱受同一號碼騷擾

根據新京報報導,多位市民表示,有一個陌生號碼撥打自己電話,網上搜索後,發現該號碼被稱為『鬼來電』,此號碼為『010-67679910』。

網友『二寶最近有點兒淘』稱,昨(21)晚,此號碼給他打了5通電話,第一通是個女人哭,第二通是嬰兒哭,第三通是個小女孩兒說『哥哥救救我』,然後就尖叫。

網上查詢發現,近3年來,多位市民曾接到過上述電話,一般發生在凌晨,所描述的情節也大致相同。多位人士提醒親朋好友別接此號碼電話。此號碼雖然可以撥打別人電話,但如果回撥,電話裡會有中英文提示:對不起,沒有這個電話號碼。該提醒與平時的空號提示並不同,有市民稱『像是在播放錄音』。

北京鬼來電
北京出現「鬼來電」騷擾 接通有嬰兒哭女人叫等怪聲

此電話號碼不存在

昨(21)日,114查號台一位工作人員稱,該號碼並沒有在114登記任何資訊,『從號段上看,號碼屬於豐台方莊區域,但沒在我們這兒登記,不代表不存在這個號碼。』該工作人員表示,該號碼所在號段屬中國聯通業務。

北京聯通工作人員表示,6開頭的號碼確實是聯通業務,並確認該號段屬於豐台方莊。但該工作人員查詢後發現,聯通電話中並不存在這個號碼。上述工作人員回撥此電話後稱,裡面傳來的空號提醒,屬於聯通的官方提醒,『自主語音提醒有好幾種,我們也有這種男音提醒』,『我們會盡快把上述情況反映給相關部門處理』,並提醒市民,如果接到此電話不要驚慌,『可能有人惡意騷擾。』

昨(21)日,北京市公安局人士提醒,市民如接此電話,建議在接到電話的地方向附近派出所報警。『民警會記錄相關資訊,如果反映此情況的市民很多,我們會集中處理。』

■ 解讀 專家:疑似利用改號器騷擾

就上述情況,通信領域專家、北京郵電大學教授曾劍秋表示,該號碼使用者可能使用了改號器,『用改號器可以在對方的手機上顯示別的號碼』,『應該是有人惡作劇,但這已經觸犯了法律,給社會造成了恐慌。』

曾劍秋稱,追查號碼來源非常簡單,『只要通過公安機關,再加上電信部門的配合就可以,在技術上不成問題。』對於這種造成多數市民恐慌的惡作劇,警方應該介入調查。(NOWnews)

北京鬼來電 原文: 北京出現「鬼來電」騷擾 接通有嬰兒哭女人叫等怪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