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便當事件

「拒賣菲勞便當」? 當事人稱事件屬實

日前Facebook上瘋傳一篇「拒賣菲勞便當」文章,還遭菲律賓媒體大肆報導,事件引發熱議。今日一名自稱事件當事人的董小姐接受媒體訪問強調「情節屬實」,但仍遭網友質疑「疑點重重」。

董姓女子15日在Facebook上PO文說,中午買便當在外面碰到一名菲勞低聲求助稱,便當店老闆不願賣便當給菲律賓人,他在外面枯等一個多小時,沒人願意幫他買便當,董小姐答應幫他購買,老闆看她手拿兩個便當還說,「便當不賣給菲狗」,她震怒下訓斥老闆,文末也呼籲台灣人將心比心,不要遷怒無辜菲勞。這篇貼文吸引逾十萬人轉載,菲律賓媒體也大肆報導此事件,稱台灣人因漁民遭菲殺害事件遷怒在台菲勞。

這則貼文被網友質疑文章捏造,點出多處疑點,包括附近不只一間便當店,為何菲勞甘願枯等一小時、便當店老闆如何一眼分辨出菲勞、泰勞等外籍勞工差別,還要求董小姐公佈便當店名稱以證實事件真實性。

當事人16日在臉書回應表示,用人身安全發誓文章屬實,請網友不要模糊焦點,隨後便關閉Facebook帳號,網友也揚言發起人肉搜索,尋找董女的真實身分。

今日一名自稱董小姐的女子接受電子媒體訪問表示,「情節屬實」。針對菲勞為何甘願等一小時,卻不去別處買便當的疑問表示,「便利商店的東西他也沒那麼好買到。那他本來也以為說便當店可以不用開口,可能只要跟老闆菜比一比,然後就可以買完,付錢就可以離開了。」

至於為何不公佈便當店名稱,以證實文章真實性,自稱董女表示,「店家已經快要跪下來求她,一家大小都靠那家便當店」,不忍陷便當店老闆於不義,因此不對外公佈便當店名稱。

自稱董女的言論播出後,仍引發網友質疑,表示「疑點重重」根本沒有解釋清楚。(自由時報)

便當事件 原文: 「拒賣菲勞便當」? 當事人稱事件屬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