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外面下雨高醫拒救人

外面下雨高醫拒救人

翁被撞躺急診門口20分鐘!高醫拒救:沒擔架,外面下雨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被控太冷血!一名75歲黃老先生騎車經過該院急診室門前被轎車擦撞,頭部流血、倒地不起,目擊者跑到急診室求救,未料竟被醫護人員以「我們沒有擔架,加上外面下雨」打槍,拒絕救援,過了20分鐘,黃男才被救護車送到急診室。目擊者怒譙,「垃圾!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醫德!」

外面下雨高醫拒救人
▲網友「卜隆貢」在臉書PO文表示,「要讓其他醫護人員看看所謂的醫德」。至記者截稿前已經有高達3300人分享。(圖/取自卜隆貢臉書)

綽號「卜隆貢」的黃姓男子將車禍照片PO到臉書,表示「真他媽垃圾!!醫院前面車禍,竟然沒半個醫護人員出來。我跑去急診室,看到一堆醫護人員在門口望著車禍現場,我大喊:『妳們不能先去幫忙嗎?』其中一位竟然回我:『我們沒擔架,而且外面在下雨,已經打電話叫救護車了。』」他痛批,「原來這就是醫德!!我深深體會到了。有時救命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

黃男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他在高醫急診室對面賣酸梅湯,當天下午近2時,他聽到一聲巨大聲響,就看到黃老先生被撞,他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和幾名路人衝上前撐傘。

黃男說,他向高醫急診室求救,沒想到被拒絕,讓他非常傻眼,認為如果沒有擔架,至少可以先幫忙急救,「所幸沒怎樣,不然傷勢嚴重,急救時間一過怎麼辦?」據了解,黃老先生有輕微顱內出血、左腿骨折,治療後傷勢穩定。

對此,高醫坦承疏失,表示檢傷科人員第一時間有接獲民眾求援,但院內設備不足,缺乏緊急救護使用擔架,才沒有到外急救傷患,但已第一時間報案;高醫強調,相關人員處置有違院內規範,應主動攜帶急救包檢視傷勢,會再加強教育。

高市衛生局指出,此事高醫並未違法,根據相關法令,傷患到院前由緊急救護系統負責,到院後才由醫療體系運作;但也認為,如果在情況許可下,院方應可考慮協助支援。(ETtoday)

外面下雨高醫拒救人 原文: 翁被撞躺急診門口20分鐘!高醫拒救:沒擔架,外面下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