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交友神器

交友神器

手機交友App 淪「性陷阱」 《蘋果》實測 冒出8男邀女記者

【黃鈺婷、謝昇璁、蕭惟珊╱台北報導】「嗨!可以聊天嗎?」「想認識有錢的朋友一起玩?」「去汽旅?」「玩什麼?」「玩我、也玩妳!」年輕人瘋App免費交友軟體,最夯的交友工具卻遭有心人利用成「約砲神器」。《蘋果》日前測試由藝人羅志祥及楊丞琳代言、兩岸三地超夯的「微信」(WeChat)軟體,立即有18男上線,其中8人約女記者做愛;另一軟體「陌陌」(momo)則17人上線,則有1人拐彎抹角「約砲」,凸顯交友軟體色情氾濫。香港、台灣更接連出現App交友性侵案,箇中暗藏危機不可不慎。

時下流行的App交友軟體包括微信、陌陌、SKOUT、遇見等,其中由中國騰訊公司開發的微信已超過2億人使用,稱得上是中、港最夯智慧手機交友軟體,微信上月搶攻台灣市場,業者評估在台用戶至少突破100萬人。微信除具一般交友軟體通訊功能外,最讓「撈菜族」(專在網路或App把妹者)津津樂道,卻是額外的「約砲功能」。

交友神器
手機交友App 淪「性陷阱」

「純聊天就落伍了」

撈菜族毫不掩飾地說:「如果你把微信當純聊天工具,那你真的out了(落伍)!」更有網友將把妹後彙整的「微信約砲攻略」po上網,連中國的人氣嘻哈音樂團體「新街口組合」推出的新歌《微信不能信》,歌詞也直指:「一個無聊的晚上,我躺在床上……右手用微信搜了一堆姑娘……有個姑娘距離我100米……微信,看來不能信……我搖,我搖,我繼續搖,約砲神器兒快點發揮神力!」公開嘲諷微信是「約砲神器」,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不少網友回應「微信,真的不能信」。
約砲神器到底多誇張?《蘋果》日前進行實測,微信立即有18男上線跟女記者哈拉,有人露骨詢問「多久沒做愛」、「找妳做愛妳願意嗎」、「我想要疼愛妳」、「上海(女人)玩過,但台灣沒玩過」,有8人更直接約打砲。

交友神器

微信色魔性侵8人

陌陌則有17人上線,則有1人約女記者做愛,但對話內容盡是「你是學生嗎」、「一個人嗎」、「要不要出來聊聊」,充滿情色暗喻。
智慧手機交友軟體衍生出約會強暴案,在中國、香港及台灣均有發生,其中香港「微信色魔」最為誇張,他是1名28歲鄧姓水電工,上個月利用微信結識1名16歲少女,他聊天時得知少女有婦女病困擾,謊稱自己是婦科女醫生,誘少女拍裸照及私處以便「網路看診」,少女照辦後反被他用裸照威脅上旅館性侵,他本月8日被香港警方逮捕後,發現約有40名少女墮入這色魔陷阱,其中8人更被性侵。

應該避免單獨赴約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指出,網路資訊發達,交友軟體易讓心懷不軌的人趁虛而入,使用者須注意自身安全。刑事局預防科科長李文章也說,手機聊天交友程式已成為另一種「約會強暴」媒介管道,民眾赴約前應讓家人知道見面的時間與地點,盡量避免單獨赴約。
「傳性感照刪不完」

台灣展翅協會祕書李麗芬建議父母,盡量不要幫孩子買智慧型手機,並要告誡他們網路或App交友會有交友陷阱,遇到邀約見面一定要拒絕,若對方唆使傳性感、裸露照,一定要提醒孩子「傳一張全世界看光光,而且刪也刪不完」。
這類型App交友軟體雖是免費下載,但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黃照貴指出,業者提供特殊2D小貼圖、3D動畫或相片集等,需要額外付費的進階服務,只要有8%~10%會員願掏錢購買進階功能,業者就可獲利,會員數越多獲利就越可觀。(蘋果日報)

交友神器 原文: 手機交友App 淪「性陷阱」 《蘋果》實測 冒出8男邀女記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