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史豔文祕辛 與藏鏡人雙胞胎

史豔文祕辛 與藏鏡人雙胞胎

纏鬥40年 史豔文藏鏡人兄弟大和解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史豔文和藏鏡人的恩怨情仇,究竟如何?請待本回分解。

雲林國際偶戲節十三日晚間八時起,人間國寶黃俊雄在布袋戲館後方停車場擔綱主演史藏秘辛大突破、更有布袋戲歌后西卿現場配唱,重現野台戲演出盛況,史豔文與藏鏡人扣人心弦的親兄弟大和解,讓全場觀眾瘋狂叫好。

露臉後的藏鏡人。(上圖/記者廖淑玲攝)

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昨晚回到虎尾布袋戲館,領軍演出「史藏秘辛大突破」,搬演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大結局,已纏鬥四十餘年的史豔文與藏鏡人,終以大和解落幕,藏鏡人還露出真面目,精彩緊湊的劇情,加上布袋戲歌后西卿現場演唱,陪伴數千觀眾度過最有布袋戲味的夜晚。

偶戲節獻上結局 觀眾叫好

一九七○年代,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在台視開播,一推出就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風靡全台,成了四、五年級生美好的一段回憶,連演三年、五百八十三集,甚至導致工商業停頓,政府下令禁播,膾炙人口的史豔文與藏鏡人恩怨情仇,沒能交代就下檔,老戲迷莫不希望史豔文、藏鏡人能重出江湖。

昨晚黃俊雄的演出,藏鏡人不僅露臉,還救回親生母親、更找到雙胞胎的哥哥,竟然就是史豔文,原來當年「交阯國」攻打史家莊,戰亂之中有一人被帶離中原,經過不同的成長環境成了「藏鏡人」,與親兄弟史豔文展開一場生死之鬥。

史豔文祕辛 與藏鏡人雙胞胎
史豔文(右)和藏鏡人(左)的恩怨情仇,讓布袋戲迷揪心關注。(記者廖淑玲攝)

萬惡罪魁藏鏡人 變好人

經由巧妙安排,「萬惡的罪魁」藏鏡人在親情呼喚下,轉性為修行人,眾多戲迷終於欣賞到精彩大結局,黃俊雄選擇回到野台戲,以真功夫為懸念在戲迷心中四十餘年的回憶,畫下最真實的句點。

許多老戲迷說,昨晚親身感受刀光劍影、火花四射,讓人大開眼界,又看到史艷文和藏鏡人的本尊,回味起當年蹺課爭看布袋戲的回憶。

昨晚的演出,只見台上的黃俊雄,臉不紅氣不喘,幽默風趣,臨場反應奇快,布袋戲歌后西卿的出場,更帶起一波高潮。

史豔文祕辛 與藏鏡人雙胞胎 原文: 纏鬥40年 史豔文藏鏡人兄弟大和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