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開口撂英文 掃街大叔超厲害

開口撂英文 掃街大叔超厲害

北京掃街大叔會撂英文 原是山東英語老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段「北京掃街大叔嘛溜英語」的影片在大陸爆紅,影片中的大叔用英語回答年輕人的提問,6分鐘侃侃而談,還提供學英語的建議。原來,這位大叔姓李,曾在山東棗莊當中學英語教師,上月才離開家鄉,到北京邊掃街邊遊覽,還利用業餘時間幫2位學生輔導英語。

《北京青年報》報導,該報記者在南鑼鼓巷地鐵口旁馬路邊,找到這位李大爺,他聽到自己在網路備受關注的事,顯得有些羞澀,「我還沒看到那個視頻,前兩天一個同事說我上電視了,我才知道這事,真的是沒想到。」他希望能在北京繼續教英語,讓更多年輕人能與國際友人順暢交流。

56歲的李大爺回憶,影片發生在十一長假期間,他先跟2名瑞典人聊天,「被他們看見了,就拍了那段影片」。他因對北京嚮往已久,9月初離開家鄉隻身來北京,「準備在這兒轉一轉,看看這座城市。」到了的第一天就在環衛中心應徵到一份環衛工人的工作,而且不覺得與之前的工作有落差或不妥。

李大爺說,他被分配在南鑼鼓巷地鐵口附近工作,在這裡可以見到許多「活生生」的外國人,「可以跟他們交流,既能練口語,還能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但就在他心滿意足的同時,他的家人卻很著急,李大爺的兒子告訴採訪記者,「本來說的是玩幾天,結果樂不思蜀了。」但父親堅持自己在北京過得很開心,他們決定尊重他的想法。(ETtoday)

開口撂英文 掃街大叔超厲害 原文: 北京掃街大叔會撂英文 原是山東英語老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