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穿越時空?他持韋小寶身分證

穿越時空?他持韋小寶身分證

穿越時空?搭火車出示「韋小寶身份證」 男子恐被拘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湖南長沙火車站的一名站務員在驗票時,發現了一張「穿越時空」的身分證。據了解,當時一名男子準備進站,工作人員檢查時感覺有異,仔細一看才發現證件「主人」竟是來自清朝的韋小寶,當下就把男子叫住好好告誡一番。

穿越時空?他持韋小寶身分證
▲男子持韋小寶身份證乘火車被抓包。(圖/翻自中國《湖南在線》)

查獲「韋小寶身份證」的站務員陳先生表示,他看到這張證件時近乎傻眼,上面除了貼著韋小寶劇照,還記載了出生日期、住址、身分證字號等資訊,簡直和一般的身分證沒有兩樣。仔細一看,上面的出生日期為1654年12月20日,住址註明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紫禁城敬事房,加上惡搞用的身分證字號,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然而,為了維持乘車秩序,陳先生還是和男子講解了相關法律,並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可處200~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960~4800元)不等罰款,或者10天以下的拘留。男子隨後拿出了真正的身分證,並表示假證件是在網路上購得,一切只是在開玩笑。

當局表示,身分證事關法律,不能亂開玩笑,民眾如購買、出售、使用偽造或變造的身分證,將能依法懲處,千萬不要玩過火了。(ETtoday)

穿越時空?他持韋小寶身分證 原文: 穿越時空?搭火車出示「韋小寶身份證」 男子恐被拘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