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藏地下101米 岩鹽教堂現世

藏地下101米 岩鹽教堂現世

波蘭地下鹽礦禮拜堂 礦工奉獻一生

聖金嘉禮拜堂是波蘭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整座建築和所有雕像都是由礦工耗費幾十年的時間,以岩鹽雕刻而成。現在就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這些珍貴的文化瑰寶。

這是波蘭著名的聖金嘉禮拜堂,位於地下101公尺的鹽礦裡。用鹽雕出藝術品實在罕見,不過,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座礦坑裡,共約有40處禮拜堂和教堂。

在礦坑的這個角落裡,不分日夜都有人在挖挖補補,因為每天都會有數千公升的水,不斷滲進礦坑,所以工作人員得夜以繼日,對抗這個頭號大敵。
聖金嘉禮拜堂裡的藝術瑰寶,不只反映了波蘭的歷史、文化和宗教信仰,更難能可貴的是它們不是出自專業藝術家之手,而是奉獻畢生青春的鹽礦工人。(民視新聞,陳宜君綜合報導)(圖/Wikimedia Commons)

藏地下101米 岩鹽教堂現世 原文: 波蘭地下鹽礦禮拜堂 礦工奉獻一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