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闊氣大媽 背一袋黃金逛車展

闊氣大媽 背一袋黃金逛車展

揹黃金逛車展 陸大媽2500萬買豪車

TVBS 記者:廖雅玉

大陸的奢侈品消費究竟有多驚人,來看這個數字,一年消費總額高達1020億美元,折合台幣3.01兆,佔2013年全世界奢侈品市場的47%,幾乎買走了全球近半的奢侈品,不過大陸最近有新政策,要調整消費稅徵收範圍,把高汙染產品和部分高檔消費品都納入,會不會衝擊到陸客的消費力,後續有待觀察,倒是近日在江西南昌,又有大媽因為大手筆引發了關注,她揹著黃金去逛車展,目標鎖定一款價值2500萬的豪華汽車,下手絲毫不手軟。

別瞧這位大媽穿著很普通,她揹著一個沉甸甸的旅行袋來逛車展,默默地就往奢華汽車賓利的展場走去,大媽打開袋子,裡頭是滿滿的金條,她說她就相中這款豪車。

闊氣大媽 背一袋黃金逛車展

大陸媒體:「大媽看上的車型,是今年剛上市的新款,第一次現身南昌,目前只接受預訂。」

這部車將近2500萬台幣,大媽有夠豪氣,但抱著黃金來買車行不通啦,還是得兌換成現金交易,像這個大媽一樣大手筆的大陸消費者絕不在少數;通宵排隊就等這一刻,這家位在英國的百貨公司,才開門就衝進大批陸客,這股消費力到底有多驚人?2013年最新數據出爐,大陸消費者買走了全球將近一半的奢侈品,他們是全世界精品的最大客戶。

外媒:「你大概要花多少錢?」大陸消費者:「約2000英磅吧。」外媒:「你幾歲了?」大陸消費者:「23歲。」外媒:「這真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大陸消費者:「是的。」

像這樣在海外買奢侈品的陸客佔了57%,其次是委託出國的朋友代購,佔23%,還有20%的消費者,選在大陸的精品店Shopping,不過剛結束的三中全會,調整消費稅徵收範圍,把高汙染產品和部分高檔消費品都納入,如此一來,會不會衝擊到大陸的消費力,後續有待觀察。

闊氣大媽 背一袋黃金逛車展 原文: 揹黃金逛車展 陸大媽2500萬買豪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