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護士手術中 突然被神明上身

護士手術中 突然被神明上身

護士乩童 正職副業皆度眾生

中國時報【謝幸恩╱新北報導】

神明代言人!外表亮麗的楊詩蘋,白天是「白衣天使」,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為「乩童」,在祭祀「瑤池金母」的新北市土城慈惠堂替人指點迷津,信徒們稱她「老師」並深信,協助接生的她同時也是掌管生育之神的乩身,是冥冥中的巧合。

副護理長 因緣和合

板橋亞東醫院婦產科產房副護理長楊詩蘋,在今年3月接任土城慈惠堂的乩童,每周1次的服務時間,她脫下白衣護士服,改穿藍色的道袍,站上神壇前沉思、膜拜,主神瑤池金母下凡「上身」後,化身為神明的發言人。

主任委員徐金輝說,5年前,廟裡住持逝世前留下預言,「5年後,有緣人自然會來」,宮廟便就此荒廢,一度經營不善,此時楊詩蘋來到廟裡問事,也恰好與主持說的5年時間吻合。

問起楊如何來到廟中、當時發生什麼狀況等問題時,廟中信徒、主委們爭相回答,徐金輝說,她踏進廟裡便一屁股坐在壇前的竹椅上,淚流滿面、唸唸有詞,並拿起紅毛筆不停寫下「回家」等字,著實嚇壞在場不少信徒。

笑談上身 也有錯亂

「一開始非常抗拒」,從事護理一行超過10年的楊詩蘋說,本身沒有特定信仰,大廟、小廟「胡亂拜」,與一般人無異,但神明選到妳,連反抗都不行,雖然作息日夜顛倒,根本挪不出時間,也只好「乖乖就範」。

楊詩蘋笑說,神明還會挑錯時機下凡,有次在產房手術中,突然被「上身」,原來是神明查看患者狀況、祈福,過程雖有自我意識,實際時間也不到10秒,但會讓時間感錯亂,像是過了2個鐘頭一樣。

視為天命 甘之如飴

好玩的是,一般的乩童在辦事時,所寫的多是「鬼畫符」般的梵語,需要一旁的「桌頭」來解讀,但楊詩蘋所寫下的卻是中文,普通人都看得懂,舉止也不同於其他乩童,較為溫柔婉約,讓信徒感受到親切。

為提高「道行」,楊詩蘋每周五到廟中打坐,練習與神明對話,她說,信徒、同事都知道她的「副業」,甚至有好友來找她消災解厄,自己的心境也改變許多,從原先的抗拒到認同,再將之當作天命,為幫助民眾,甘之如飴做個「護士乩童」。

護士手術中 突然被神明上身 原文: 護士乩童 正職副業皆度眾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