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高鈉奶粉殺嬰?疑被人為加鹽

高鈉奶粉殺嬰?疑被人為加鹽

高鈉奶粉殺嬰 疑人為添加鹽巴/體內鈉濃度幾與海水相當

〔自由時報記者劉慶侯、侯柏青、涂鉅旻、張傳佳、楊雅民/綜合報導〕新北市女嬰「緗緗」家屬指控女嬰喝下高鈉奶粉身亡,台北地檢署昨將追查重心轉向女嬰住處,搜索新北市蘆洲區住所與台北市戶籍地,在住所飯廳查扣一包已開封台糖精鹽及一包海鹽,送交化驗鈉濃度與女嬰體內殘留的高鈉有無關連,報告三天內出爐。

查扣飯廳精鹽、海鹽送驗

北檢發現,女嬰體內高鈉濃度幾乎與海水相當,懷疑有人故意將鹽巴摻入罐中;檢方詢問家屬時,包括追問家屬是否與人結怨、平時家裡常與哪些親友往來等,已將此方向列為追查重點。

另一方面,檢方前天南下高雄偵查後,初步排除業者產銷流程遭到污染,因而昨天開出兩張搜索票,直赴女嬰蘆洲住處及台北市吳興街戶籍地,追查可疑鹽巴來源。

父母親手泡奶 不相信人為疏失

據檢警了解,蘆洲住處除女嬰父母居住,另有祖父母及女嬰姑姑同住;檢警詢問各物品擺放位置與沖奶情況。緗緗母親說,奶粉平時放在飯廳飲水機旁,以方便沖泡,奶粉喝完一罐才再開一罐,變質機會不高,平時由兩夫妻親手泡奶,不可能是人為疏失。

此外,母親表示女兒出生後已喝下兩大罐、一小罐該牌奶粉,之後友人贈送三大罐、兩小罐同牌奶粉,再開封一罐後,女兒喝沒幾次就出現小發燒,之後越喝越少,後來就發燒住院,她將剛開封不久的奶粉送檢驗時,「試了一口,發現有鹹味」。另台北市議員簡余晏轉述,女嬰母親並未買到先被開封的奶粉,且奶粉質地很自然、綿密,沒有另外摻入跡象。

女嬰遺體解剖 化驗一週出爐

對於搜索行動,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僅說檢察官是以「被害人家屬」身分詢問女嬰父母等家人。主任檢察官陳明進昨再度赴醫院訪談證人,檢方也指揮法醫解剖女嬰遺體,將主要臟器送驗,化驗結果一週左右出爐。

昨解剖時,緗緗母親不忍愛女死後受折磨,走出解剖室後掩面痛哭,泣訴:「懷胎十月,看見她那麼小就被解剖,還不只割一個地方,好心痛!」緗緗母親並批評業者撇清關係。

據指出,送驗結果若鹽巴中的鈉含量和女嬰體內殘留鈉含量相符,案情就可能峰迴路轉。

諾貝兒寶貝公司表示,該案已進入司法調查,不便和家屬有任何接觸,公司將全力配合檢方調查。(圖/蘋果日報)

高鈉奶粉殺嬰?疑被人為加鹽 原文: 高鈉奶粉殺嬰 疑人為添加鹽巴/體內鈉濃度幾與海水相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