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土下座

土下座

土下座

土下座
最有誠意的道歉?「土下座」跪法 友寄最深謝罪!

日文叫做どげざ,土下座是源出於古時日本貴族出巡時,平民百姓都要靠在路邊,雙膝跪在地上,把頭貼地以示敬意。後來,日本人在犯錯之後,為了表示非常歉意,通常都會跪在地上跟別人道歉,以示最深切反省。土下座這個跪,可不是一般的跪,原來大有學問的。

土下座首先要後退五步,再雙膝跪地,腳要貼著屁股,雙手八字形按在地上,頭要貼著地面,離地1cm左右。日本人相信,這是真心真意的道歉。

用圖像表示出來,大概就是: m(_ _)m

▼友寄隆輝今凌晨發表道歉聲明,「土下座」謝罪長達4分鐘。

土下座

毆打台灣運將的日人友寄隆輝,10日應訊後隨即在媒體面前,以長跪4分鐘致上最深的歉意!毆打計程車司機事件發生迄今,友寄隆輝、Makiyo等四人雖然都不斷在媒體及司機家人的面前道歉、懺悔,但在社會大眾的眼裡,似乎仍質疑當事人的悔意。

隨著關鍵證物不斷的出現,更讓一般民眾無法原諒友寄、Makiyo、丫子及湘瑩的罪行。然而,友寄隆輝在10日以日本禮儀中最具誠意及祈求原諒的「土下座」法,在媒體前面鄭重地向台灣、日本社會、司機及司機家人致上最深的歉意。

「土下座」的下跪,頭和雙手必須緊貼地,除了道歉之外,是一種祈求對方原諒的禮儀。有人認為,從事件發生以來,友寄的道歉,相較於Makiyo等人,是最值得被接受的道歉。

▼東電社長清水正孝(中)為福島核電廠事件「土下座」謝罪

土下座

據了解,去年發生福島核電廠事件時,東京電力公司社長,也曾經用過同樣的下跪方式,來祈求原諒。友寄如今也以這樣的下跪方式出現在媒體面前,跪著認錯長達四分多鐘,以表現最大的誠意。

友寄在媒體面前表示:「將會留在台灣為事情負上全部責任,也希望能夠扛下Makiyo所有的罪責。」

土下座 引用自: 最有誠意的道歉?「土下座」跪法 友寄最深謝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