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山寨siri airi

山寨siri airi
山寨siri airi

山寨siri airi

蘋果iPhone 4S超夯的語音助理Siri在大陸出現山寨版,名為「Airi」。不過,它Airi沒Siri聰明,你問他一些生活瑣事,山寨siri會叫你自己上網查!

隨蘋果iPhone 4S在中掀起搶購熱潮,該機最夯的內建語音助手Siri山寨版也悄然誕生叫Airi,支持中文語音服務,讓華語使用者流暢使用,重點是她還免費!目前這位「黑髮美女」在陸使用者已超越正牌Siri,至今與她打情罵俏的用戶已破10萬人。

Siri山寨版 Airi走紅

錢江晚報報導,這款號稱「中文版的Siri」的免費軟體,由貴州大學的9名大學生研發,目前能在官方Android市場下載。團隊成員李海表示,起初因為有趣而設計出該軟體,沒想到一砲而紅,眾多網友發揮創意,在「調戲」Airi的過程中,讓能聽、會說、能學習的Airi增添更多功能及幽默感。

山寨siri airi
山寨siri airi

Airi在中國迅速竄紅的原因,起於Siri這個對中國用戶不管用的「洋助理」。網友表示,Siri有三大缺點─愛耍大牌(要價6,000元人民幣 還不一定買得到iPhone 4S)、不解風情(不支持中文)、脾氣刁鑽(對網速要求高)。面對各類方言英語,Siri不是聽不懂、就是抱怨網路太差,氣得網友直呼「6,000塊買了塊不中用的磚頭!」

而聰明的Airi就像是對中國用戶量身訂作,不僅用中文對答如流,其與使用者對話一來一往間,更是妙語如珠。報導記者在測試中詢問中國網路商網易的業務,Airi能即時配合時事回答「養豬的」;記者嗆Airi很笨,Airi甚至還能反擊「有種你摔手機」,讓人機互動妙趣橫生。

「過年這幾天,飯桌上已經沒人低頭按鍵盤了,大家都是對著手機大喊大叫。」中國網友說,一夜之間,大家都成了語音控。

而像Airi一樣的中文語音助理也如雨後春筍般竄出。杭州挖財的COO全云峰表示,該公司趁勢頭,記帳軟件「挖財」加了語音記帳功能。「每天有幾萬人動動嘴巴記賬,畢竟語音控制太火爆了。」

另外受到熱捧的還有江蘇高二學生開發的「全能語音助手」,只要對著手機說打開度娘,百度網頁就會自動跳出;還有Vlingo,可以利用語音發簡訊、撥號、搜索,還可以進行導航。

原文: Siri山寨版 Airi走紅

山寨siri airi 相關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