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財富塔

財富塔

財富塔

財富塔

河北造世界最高財富塔

近日,河北鹿泉靈山景區造出渾身元寶裝飾的「財富塔」。據該景區介紹,此塔高三十點七公尺,呈八角形態,四周為元寶型雕塑,塔內有集世界各種財神理念的八大財神像,圓錐體塔身由塊塊金光燦爛的元寶,綴接成振翅遠航的風帆狀,喻示著各路財神庇佑十方的吉祥之意。新春期間,前來祈福的民眾絡繹不絕。該園區將為這座「財富塔」,申報為金氏世界紀錄。

至於八大財神是哪八位呢?

財神爺的起源頗為難考,所祭祀的神明也因時因地而有所不同。財神爺,一般認為有所謂「正財神爺」趙公明,「文財神爺」比干、范蠡,「武財神爺」關羽,「偏財神爺」五路神、利市仙官,「準財神爺」劉海蟾。

在民間所供財神爺中,不管是趙公元帥,還是賜福天官,身邊總要配以利市仙官(五路神之一),因此,利市仙官可說是地地道道的偏財神爺。有關利市仙官的來歷,在《封神演義》中有記載:利市仙官本名姚少司,是大財神爺趙公明的徒弟,後被姜子牙封為迎祥納福之神。所謂「利市」包含三重含義:一是指做買賣時得到的利潤;二是指吉利和運氣;三是指喜慶或節日的喜錢如壓歲錢等。人們信奉祂,是希望得利市財神爺保佑生活幸福美滿,萬事如意。到了近代,一到新年,有的人特別是商人,還把利市仙官圖貼到門上,並配以招財童子,對聯寫道:「招財童子至」與「利市仙官來」,隱喻財源廣進、吉祥如意。

財富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