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炯炯俠

炯炯俠
北京好人 炯炯俠 為善不欲人知網友大讚

日前在中國大陸才出現義務幫民眾打電話、訂車票的善心人士「訂票哥」,近日又出現一名熱心的「 北京好人炯炯俠 」。這位不具名的熱心人士,頭戴牛仔帽及面具、身披黑色斗篷,cosplay電影《神奇俠侶》中古天樂所飾演的「炯炯俠」裝扮,透過網路幫民眾解決各種問題,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與肯定。

炯炯俠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神奇炯炯俠」自稱為80年代出生的北京小白領,但姓名、年齡、工作性質等則統統保密。

他的行善動機源起於前陣子微博發起的活動「大大世界,小小心願」,網友可以在活動中的「許願池」許下心願,而炯炯俠看到後,決定挑選他力能所及的範圍,努力為網友實現願望。

有網友在「許願池」許願,希望生病的奶奶手術順利,炯炯俠就在網路上為手術中的奶奶祈福;有網友說想把舊睡袋送給需要的人,炯炯俠就跑去取睡袋送給流浪漢;有民眾因工作關係買不到回鄉車票,炯炯俠就瘋狂打訂票電話,奮戰了一天終於把3張車票弄到手。

在行善的過程中,炯炯俠總是頭戴面具、身披斗篷,「任務」結束後,再把照片發佈在微博上,證明自己說到做到。他說「幸福是一種作用力和反作用力,你對人施之以幸福,也會同時感受到相同的幸福感」,這樣的善舉獲得不少民眾支持,有網友大讚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像「炯炯俠」一樣的善心人士,也有人呼籲大家要效法 炯炯俠,勿以善小而不為。

▼ 炯炯俠 協助民眾換輪胎。

北京好人炯炯俠

▼ 炯炯俠 幫助網友,把睡袋送給流浪漢。

北京好人炯炯俠

原文: 北京好人炯炯俠 為善不欲人知網友大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