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港人蝗蟲歌

港人蝗蟲歌
陸港罵戰升級 港網友編「蝗蟲歌」諷陸

港人蝗蟲歌

一名女性陸客於本月中旬帶著小女孩在香港地鐵上吃麵,有乘客看不下去上前干預,爆發激烈口角。此事件引發北大教授孔慶東斥罵港人是狗後,香港與大陸民眾間的矛盾衝突持續升級,更有網民改編「蝗蟲歌」諷刺陸客。

今年1月中旬,有名女性陸客帶小女孩在香港地鐵上吃麵,一位香港男士出面阻止,指是違法行為,女陸客不服,兩人激烈對罵,導致列車停駛,事件曾在兩地媒體上廣泛討論。

不久,自稱是孔子後裔的北大教授孔慶東,在大陸網路電視台節目,大罵「香港人是狗」,引發連日來陸、港網友的對罵,香港媒體也對此大幅報導與討論,陸港兩方都有網友發起對抗行動,所幸抗議行動並未出現,警報解除,但此事件仍凸顯了陸港對彼此的深層成見。

昨日則在知名影音網站上出現了一首名為「蝗蟲天下」的改編歌曲,將陸客比喻為「蝗蟲」,諷刺陸人像蝗蟲一樣,利用子女鑽法律漏洞獲香港居留權,以享用香港的醫療及教育設施。

港人蝗蟲歌
圖: 港人蝗蟲歌

▼《蝗蟲天下》MV (原曲:富士山下)

原文: 陸港罵戰升級 港網友編「蝗蟲歌」諷陸
tag: 港人蝗蟲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