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印度算命機械人

印度算命機械人

印度算命機械人

在印度南部大城小巷,你會見到大人細路站在閃著走馬燈的機械人前,戴著headphone留心細聽。他們不是試聽 CD,也不是測試headphone高音準、中音甜、低音勁,而是聽算命機械人算命。

印度算命機械人

機械人都識算命?當然沒那麼厲害。算命機械人只是播放預先錄製的錄音帶,純粹給「顧客」for fun。機械人也不像《Robot》中的主角,可以飛天遁地合體開槍擋子彈。算命機械人用電池運作,身穿不是鐵裝甲,而是塑膠外殼,左右胸前裝有電壓錶和 電流錶,肚腩裝上鬧鐘,腰間有headphone插口連接耳機。想知自己是日運程,就要付出5蚊盧比,即是大約7蚊港紙,戴上headphone收聽財富命運。

大家都知道算命機械人的底牌,不過仍甘心做「水魚」,付出少少錢聽開心話。據算命機械人的主人話,它們還有一個大作用,就是肚腩的鬧鐘可以報時。要知印度南部這種落後地方,不是人人都有的時鐘,所以人們花5蚊盧比聽「準確」報時都是值得的。




神奇印度 街頭機器人高科技“算命”

毫無爭議,印度是一個神奇的國度,除了印度人民經常“開挂”,看相算命也是印度民間文化裏的一大特色。從城市到鄉村,無論學歷高低,都對看相算命情有獨鍾。而印度的看相算命方式更是五花八門,包括生辰八字、手相面相、鸚鵡說話、塔羅牌算命等等,可謂是東西合璧,土洋結合。

而印度最“高科技”的算命方式非“機器人”算命莫屬,這些機器人“算命先生”形態各異、大小不一,它們的共同點是塑膠外殼,左右胸前是一塊電壓錶和一塊電流錶,腹部有一塊電子錶,腰部的耳機孔連接著幾個破舊的大耳機。

這些機器人“算命先生”大多出現在印度南部地區的集市街邊,為人們“預知”財富命運,每次算命的價格是5盧比(約合人民幣6毛錢)。而實際上,這些機器人“算命先生”都是通過電池供電,然後通過錄音帶將提前錄製好的吉祥話播發給人們聽。

為何有人相信呢?或許有些人只不過是想圖個樂兒,花幾毛錢聽幾句讚美的話。而這些機器人“算命先生”的主人表示,他們的機器人除了會“算命”之外,還有另一大作用,那就是可以告訴你現在幾點了!

原文: 印度算命機械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