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馬爾代夫失控

馬爾地夫示威 8外島失控

馬爾代夫失控
圖: 馬爾代夫 前總統納希德

馬爾代夫內亂有擴大跡象,第二大城市阿杜(Addu)及最少8個外島失控,刑事法庭昨日向剛落台的前總統納希德頒佈拘捕令,而他的妻女則已逃往鄰國斯里蘭卡。艾都市長索迪格稱,當地法紀已蕩然無存,警局被示威者縱火,警員被迫棄守。警察總長指,離島18間警局遭攻擊,數間法院和政府建築遭放火和劫掠。

馬爾代夫失控

前總統勢被捕 妻女逃亡

警方周三在國營電視台上廣播,指納希德支持者上街示威是「恐怖分子所為」。刑事法院已發出拘捕令,捉拿納希德和前國防部長,但暫不清楚他們的控罪。納希德則表示,其妻女已逃到斯里蘭卡。納希德昨在首都馬累家中表現輕鬆、面露笑容表示:「內政部長指我將成為首名被終身監禁的前總統。我希望國際社會 注視馬爾代夫的事態進展,並盡快作出相應行動,因為明天我將被收監。」

馬爾代夫最少8個外島出現混亂,第二大城市阿杜昨日亦有衝突, 阿杜市長索迪(Abdulla Sodig)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無法無天,完全失控。」警察總長裡亞希(Abdulla Riyas)表示,外島有18間警署受襲,多間法院及政府建築物遭洗劫及縱火。新總統哈桑正盡力平定局勢,他派遣軍隊到阿杜和其他城市協助警方維持秩序。 首都馬裡局勢仍然緊張,但市面大致平靜。

馬爾代夫失控
圖: 馬爾代夫失控

美將派特使 聯國促剋制

聯合國和西方各國認同馬爾代夫的政權易轉,但促請馬爾代夫各黨派剋制並組成聯合政府,美國亦將派特使前往當地斡旋。

引用自: 馬爾地夫示威 8外島失控

馬爾代夫失控 相關影片:

tag: 馬爾代夫失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