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殯葬業尾牙 禁「生意興隆」

殯葬業尾牙 禁「生意興隆」

主持尾牙「眉角」多 殯葬業禁「生意興隆」

TVBS 記者: 盧冠妃 蔡明娟 – 2014年1月20日 下午8:02

隨著尾牙旺季到來,藝人搶攻尾牙主持商機,但想當個稱職主持人有許多「眉角」可得注意,事前做好功課了解老闆禁忌不要亂踩地雷是基本款,另外不要亂稱人老闆娘,以免把小三當成正宮造成尷尬,有時也要視行業別,像是主持殯葬業尾牙就如果祝業者「生意興隆」,似乎不太恰當。

尾牙主持人:「我們這輩子碰到很多『師』,什麼老師、律師,但是我覺得醫師、護士就更親密,從我們出生那一刻就看到他們,然後要『走』的時候,也會看到醫生、護士。」

受邀擔任尾牙主持,藝人巴戈和向娃台上拿生死大開自己玩笑,來賓劉福助也是超級幽默。藝人劉福助:「你看今天高朋滿座,我們都希望陳董生意能夠好,生意要好,就是人要死多一點。」藝人向娃:「不是啦、不是啦,亂講話。」

因為主持的是殯葬業尾牙,不能像其他尾牙,祝業者「生意興隆」,主持人和來賓只好猛開黑色笑話,炒熱氣氛,隨著旺季到來,藝人想搶攻尾牙市場大餅,事前功課可得做足。

藝人曲艾玲:「事前要做足功課,了解到老闆們、主管們有什麼禁忌,比如說不能拱的,另外還有就是老闆要是很注意身形、身材,絕對不要拿來開玩笑。」

經驗豐富主持人曲艾玲就透露,除了不要亂開玩笑、踩老闆地雷,也要注意對老闆夫人稱號也別亂叫,以免把小三喊成正宮,唱名一定要講三次,才不會惹糾紛,要是不小心口誤,像寇乃馨主持聯電尾牙,卻叫成。寇乃馨(2004聯電尾牙):「各位,老規矩,心誠則靈喔,『台積電』我愛你。」

也是夠尷尬。藝人白雲:「向後轉、向後轉。」藝人沈玉琳:「鞠躬鞠躬,你好你好。」

尾牙「眉角」多,沈玉琳在殯葬業尾牙,想不出吉祥話,只能對自己的照片鞠躬,有時在尾牙場上,要當稱職主持人,除了要能炒熱氣氛,還得EQ夠高,懂得自我解嘲,才能見招拆招。

殯葬業尾牙 禁「生意興隆」 原文: 主持尾牙「眉角」多 殯葬業禁「生意興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