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南韓「天后」靠直播吃飯賺錢

南韓「天后」靠直播吃飯賺錢

用餐實境秀 南韓正妹月入28萬

中央社 – 2014年1月27日 上午10:37

(中央社南韓仁川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化名「天后」的實境秀正妹在桌上擺滿韓國牛肉、泡菜鍋和米飯,然後打開電腦和網路攝影機,獨自用餐,讓數千網友透過網路看她用餐,而這讓她平均月入新台幣28萬元。

路透社報導,南韓興起美食偷窺風潮,目前約有3500人演出這類「吃東西實境秀」,在愈來愈孤立的社會中,塑造團體歸屬感,部分人氣頗高的節目還有餐廳贊助。

「天后」(The Diva)每天在首爾近郊的公寓直播自己吃東西的樣子,時間有時長達3小時。直播過程中,觀眾可以送她價值100韓元(9美分)的虛擬氣球,這麼一來,她的月收入平均可達約94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4500元)。

34歲的「天后」說,她靠吃一頓飯最多曾賺進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天后」3年前開始演出「吃東西實境秀」,後來乾脆辭掉顧問公司工作,並計劃進軍零售業。

她說:「許多人沒辦法吃那麼多,或是晚上買不到我正在吃的東西,因此這個實境秀可以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樂趣。」

她一邊看聊天室,一邊吃著韓式「生拌牛肉」(Yukhoe)。

「天后」回應1名觀眾的訊息說:「一起吃東西吧。一起吃!」

現代南韓社會關係疏離,家人分居各地。「天后」說,「吃東西實境秀」興起的「另一主要因素是孤單」。她說:「這種秀很有吸引力,因為你在家還是可以和數千人溝通。」

在網咖收看「天后」節目的26歲觀眾朴盛永(ParkSun-young,音譯)說:「看她吃,彷彿是我自己把那麼多東西吃下肚,這對獨自用餐的人來說很療癒。」(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127

南韓「天后」靠直播吃飯賺錢 原文: 用餐實境秀 南韓正妹月入28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