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科學實驗 女童背氣球真飛

科學實驗 女童背氣球真飛

天外奇蹟真人版 女童背百顆大氣球飛升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1月21日 下午6:27

好萊塢動畫電影天外奇蹟,讓人印象深刻,氣球的浮力,真的可以吊起房子嗎?一名五歲,約十八公斤的女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等人見證下,背著上百顆大氣球,騰空飛昇,有如電影天外奇蹟翻版。女童不但不害怕,還開心的說:真的飛上去了,好好玩。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到台中科博館,體驗科學的神奇魅力。(寇世菁報導)

獲得電視金鐘獎的公視科學節目流言追追追,即日起到一月二十六號,移師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將節目中的經典科學實驗,搬到現場,和民眾一起體驗科學的神奇魅力。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石靜文、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等人,二十一號參加流言追追追, 一起尬科學闖關遊戲開幕活動,現場實驗氣球浮力,一名五歲約十八公斤的女童,在眾人見證下,背著上百顆大氣球騰空飛昇,有如好萊塢動畫電影天外奇蹟翻版。小女生不但不害怕,開心說:真的飛上去了,好好玩。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副研究員林志隆指出,平常氣球一顆約含三十到五十公克浮力,現場氣球約平常的六倍大,一顆就有兩百五十到兩百八十公克浮力,一百顆氣球約二十五到二十八公斤浮力,足夠讓十八公斤的小女孩飛上天空。氣球內氣體,則捨棄較輕的氫氣,選擇較重但絕對不會爆炸的惰性氣體氦氣,確保民眾體驗時的安全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說,流言追追追透過簡單的演示教學,讓更多人也能輕鬆體驗科學的神奇與美麗。

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也說,科學一點也不遙遠!

科博館表示,這次活動共有六項闖關遊戲,包含天外奇蹟大體驗(浮力)、挑戰少林輕功水上漂(非牛頓流體)、水果到底來不來電?(歐姆定律)、翻轉吧•紙飛機(白努力定律)、為何紙碗不怕火煉?(熱能轉換)以及體驗無影子彈功(流體力學),民眾只要過五關,或是下載流言追追追官方APP,就有機會把公視流言追追追DVD、新小牛頓、少年牛頓雜誌、背包、龍獸春捲包、陶壺、手環等好禮帶回家。

科學實驗 女童背氣球真飛

科學實驗 女童背氣球真飛天 原文: 天外奇蹟真人版 女童背百顆大氣球飛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