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她身分證號「我親戚是北七」

她身分證號「我親戚是北七」

577487「我親戚是北七」 女要求改身分證

TVBS 記者: 黃茂松 吳昭君 – 2014年1月27日 下午12:35

南投草屯戶政事務所,最近接獲一位年輕小姐要求改身分證字號,因為她的後6碼是「577487」,唸起來諧音很像是「我親戚是北七」,這位小姐因為申辦手機時,店員影印身分證偷笑,她才發現跟著22年的身分證號碼唸起來很難聽。

520是我愛你,530是我想你,1314是一生一世,數字諧音可以代表各種意義,但如果像5438,就不怎麼討喜,南投一位年輕小姐,到草屯戶政事務所要求改身分證號碼,因為她的後6碼數字是「577487」,唸起來像是「我親戚是北七」。

草屯戶政事務所主任趙顯彰:「她是用台語諧音來唸,是說我親戚是白癡,這樣有點諧音的口吻。」

這位小姐向戶政人員說,跟了她22年的身分證號碼,原本也沒注意到,是有一次到通訊行辦手機,店員影印身分證時偷偷在笑,她才知道577487的另類含意,越唸越覺得難聽。

草屯戶政事務所主任趙顯彰:「各位鄉親如果要更改身分證號碼,請注意要慎重辦理。」

內政部4年前放寬規定,以前只有數字「4」可以換,因為傳統認為不吉利,但現在只要諧音不雅,都可以變更,但沒辦法自己挑,是由系統選號,而且一生只能換一次,577487是親戚被笑,跟自己沒關係,如果換一個變成5487,只能接受一輩子。

她身分證號「我親戚是北七」 原文: 577487「我親戚是北七」 女要求改身分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