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17罐陳皮不見 婦恐損失8千萬

17罐陳皮不見 婦恐損失8千萬

陳皮天價 港母子為此翻臉

中央社 – 2014年3月29日 上午11:31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由橘子皮做成的「陳皮」是廣東人喜愛的食藥材,但小小一塊果皮卻是價值不貲,香港一對母子也因此翻臉。

明報今天報導,一名68歲、姓余的婆婆昨天報警求助,表示家中存放的17罐陳皮不翼而飛,她懷疑是兒子所為,要求拘捕他。

警員為此拘捕懷疑涉案的42歲兒子,又追查陳皮的下落,但相信陳皮已被出售圖利。

報導引述余婆婆說,家中收藏的陳皮,是祖先所留下來,分存在30多個不同大小鐵罐裡,時間從數十年至近百年不等,被視為「傳家之寶」,從未想過出售。

她說,多年來家裡只是取陳皮來煮食或沖水止咳;過去她與母親每年都會把陳皮放在街上「曬太陽」,母親會持傘在旁看守。

余婆婆說,父母離世後,她繼承了這批陳皮。

報導引述藥材店負責人說,目前市面所售的陳皮多為4至5年期,來貨價為港幣200(新台幣800元)至300元一斤,10年期的要1000多元一斤,逾20年期的達5000元一斤。

至於50至60年期的陳皮,過去沒有在批發市場上看過。

據報導,先前有80年舊陳皮以每百克人民幣11萬元成交,依此計算,如果余婆婆所失的陳皮「年代久遠」,估計價值可達港幣2000萬元(新台幣8000萬元)。1030329

17罐陳皮不見 婦恐損失8千萬 原文: 陳皮天價 港母子為此翻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