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絞肉加透抽「博士香腸」賣翻

絞肉加透抽「博士香腸」賣翻

「博士香腸」純手工 校園內飄香

民視 – 2014年3月16日 下午12:00

基隆海洋大學校園內,最近多了一項新的校園美食,還被戲稱為「博士香腸」,原來這賣香腸的老闆,就是學校裡面的助教,堅持純手工製作香腸,不添加防腐劑,而且還讓學生實習體驗當老闆的感覺,現在這香腸不僅越賣越好,甚至還有人希望能宅配冷凍外帶。

油亮的香腸,在烤盤上,滋滋作響,上頭帶點焦黑,四溢的炭香味,讓不少路過的海洋大學學生,上門來聞香,人潮大排長龍,準備要大快朵頤,路旁的香腸攤不稀奇,不過這賣香腸的老闆其實是個生物學博士,而且還是學校裡面,負責創業課程的助教,有感於最近食安問題頻傳,乾脆在學校裡面創業當示範。

借一個場地開起餐廳,發揮生物專長,自己動手DIY,從絞肉餡料開始,加入基隆特產透抽,增加口感,放進機器裡面,製作出一條又一條的香腸,不添加任何防腐劑。

不僅如此,連香腸攤都開放給有興趣的學生自己實習經營,從後端的備料到第一線的販售,其實擺攤做生意,一點都不簡單,雖然色澤不如市售香腸的鮮紅討喜,但對食品安全的堅持,也讓這「博士級」的香腸,美名不脛而走。

絞肉加透抽「博士香腸」賣翻 原文: 「博士香腸」純手工 校園內飄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