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越南排華大暴動 2台灣人受傷

越南排華大暴動 2台灣人受傷

越南遊行變調失控變排華 上千台商工廠遭砸毀

NOWnews – 2014年5月14日 上午7:4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為了南海海域的主權之爭,近來與越南有不少糾紛,由於有不少華人都會在越南設置工廠,13日越南發生近來規模最大的排華行動,就連台商也遭受池魚之殃。近千名示威者聚集,只要看到中文標示的工廠就進行搗毀和搶奪,當地台商協會長表示,上千家台商幾乎無一倖免,除了有2名台灣人受傷外,還有4家台商廠房遭縱火。

越南台商會平陽分會會長蔡菀真表示,很多台商都受到波及,只要有中國字的招牌全被砸毀,工廠大門也被破壞,公司文件被燒毀,其中台商順興鞋廠首先遭殃。甚至有一名侯姓台商在臉書留言「這算啥單純抗議,覺得生命受到威脅!」

不少民眾自由進出工廠,趁火打劫,目前有2台商受傷,1名是陳姓台商頭部遭木棍擊中,縫了3針,另1台商傷勢尚不清楚,至於外傳2名大陸勞工遭毆死亡,目前無法查證。由於越南平陽省發生暴動,我國外交部除了發出強烈譴責暴力外,也提醒民眾前往當地旅遊要注意自身安全,並將當地的旅遊警示燈號提升至黃色警示。

面對這樣的狀況,傳出我方有撤僑準備,甚至不排除有撤資狀況,對此我駐越南代表黃志鵬表示,已向越南要求妥善處理;當地台商多表示,「他們現在已不管你是什麼人,只要是亞洲人的工廠就開始破壞、搶劫。」(圖/蘋果動新聞)

越南排華大暴動 2台灣人受傷 原文: 越南遊行變調失控變排華 上千台商工廠遭砸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