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台商:快沒命了 要留下來嗎

台商:快沒命了 要留下來嗎

台商嘆:命都快沒,要留下來嗎

聯合新聞網 記者: 林政鋒╱高雄報導 – 2014年5月14日 上午4:07

台灣是越南近20年來最大投資國,昨(13)日越南政潮結合工潮,對台商造成重大打擊,越南政府需盡速出面協助解決,否則,「命都快沒有了,有必要繼續留下來嗎?」很多台商已在思考這個問題。

根據統計,越南是中國大陸之外,海外台商最多的地區,早期台南到越南從事勞力密集產業,近年積極轉型,包括鋼鐵工業、服務業等,鴻海等科技廠更在北越發展,台資企業是越南經濟發展的重要動能。

以中鋼為例,結合全球第二大的新日鐵住金鋼鐵合資11.48億美元(約新台幣344.4億元),在越南投資的冷軋廠已完工試產;另台塑投資高達179億美元在河靜省設高爐煉鋼廠。

台商:快沒命了 要留下來嗎 原文: 台商嘆:命都快沒,要留下來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