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世上最醜女」難破29公斤

「世上最醜女」難破29公斤

世界最醜女 募款拍片反霸凌

自由時報 – 2014年5月25日 上午6:10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25歲罕病患者麗姿.維拉斯克斯,體重無法超過29公斤、一眼瞎掉,被網友稱為「世界上最醜女人」化悲憤為力量,現在透過網站募款、要把自己的故事拍成紀錄片反霸凌!

獨眼、25歲不到29公斤

她1989年出生在美國德州奧斯汀,出生就得了全球連她僅有3人的罕見疾病,去年12月5日,她在TED Talk大會上發表簡短演說後一夕成名。她陳述自己如何在17歲時人生逆轉:在YouTube上看到自己出現在一個名為「世界上最醜女人」的影片,有網友評論寫「幫個忙、去死吧」,除了擦乾眼淚,自己選擇快樂,了解這個病不是問題,而是一個使人自我成長、體恤他人的祝福。她的演說吸引570萬人次點閱。

她說那段霸凌影片為她壯膽、選擇將疾病轉成正面力量;在看到影片的接下來幾年,她從大學畢業,出了3本書,第3本《選擇快樂》將在8月問世,並在網路上獲得廣大回響與粉絲。

選擇快樂 把病當祝福

她說自己完全能了解被霸凌、尤其在網路上被霸凌的感受,要挺身而出、希望保護那些無助者,紀錄片就叫《麗姿計畫》,並經由集資網站Kickstarter來籌錢,目前已募得12萬3000美元,但離目標8萬美元還有距離,期限是5月31日,若屆時沒有達標,她就一毛錢都拿不到。

她將自己強大的內在力量歸功於父母,說雙親愛她如同愛其他健康正常的另外兩個手足一般;麗姿是提早4週的早產兒,與母親初見面是透過醫生手上的照片,母親一看到照片就哭了,但還是要求他們把孩子帶來、抱在懷裡;父親說,麗姿從上幼兒園的第一天起,就知道自己與眾不同,因為其他孩子不願跟她玩;麗姿說,現在的她不想「把病治好」,因為那就不是她了。

「世上最醜女」難破29公斤 原文: 世界最醜女 募款拍片反霸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