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吃牛糞旁「魔幻菇」他飄飄然

吃牛糞旁「魔幻菇」他飄飄然

上擎天崗採蘑菇 快樂似仙?中毒幻覺!

東森新聞 – 2014年5月12日 下午12:31

台北市一名黃先生和未婚妻去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拍婚紗時發現牛糞上長出許多野菇,當場採回家料理,沒想到吃下肚後,黃先生出現飄飄然和幻覺長達兩小時,把這野菇送驗後才發現,這是一種盛行於國外夜店的迷幻魔菇,在國內與大麻、安非他命同被列為二級毒品,不僅持有及販賣有罪,大量食用極可能致死。

陽明山擎天崗寬闊的草原上有牛隻,步道旁也有不少遊客健行,不過這裡竟然發現二級毒品,民眾在草地的牛糞上發現這種白色蘑菇以為可以食用,沒想到吃了以後竟然出現幻覺長達兩個小時,台北市一名黃先生誤食的這種經化驗後原來是魔幻菇,外型和一般的蘑菇很類似,其實在台灣和大麻安非他命都列為二級毒品,不僅吃了有幻覺、會流口水,嚴重的話還可能致命,魔幻菇的孢子附在草地上,牛吃草後隨糞便排除,魔幻菇就在潮濕的牛糞裡生長,在擎天崗很容易找得到。

民眾:「外面一般應該香菇都有毒吧,不是老師都有教嗎?我擔心他亂摸東西,所以平常我會告訴他不要亂採或亂摸東西,我覺得不可以吃」,警方接獲消息也前來採集蘑菇,鑑識小組蒐證並把蘑菇帶回化驗,目前陽管處也加派人員在擎天崗巡視,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詹德樞:「假如採集是違反國家公園法,我們第一次就會開罰1500元,第二個我想其實任何的菇類有非常大部分都是有毒的」,不只花木就連這種小蘑菇任意摘採都是要罰錢,更何況還能採到被列為二級毒品的魔幻菇,目前全台是第一宗傳出誤食出現幻覺的案例,陽管處除了加強管理,也呼籲民眾不要摘採食用以免因小失大。

吃牛糞旁「魔幻菇」他飄飄然 原文: 上擎天崗採蘑菇 快樂似仙?中毒幻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